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一重大利好正在逼近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在昨天博客中,老郭讲过,“超短线走势上,2531和2626依然是当前的关键点区间,今天虽然对超短线生命线形成了较有力度的突破,但还不足以撼动这个关键点区间,还需要有个磨的过程”。果然,虽然今天盘面一度小幅突破了2626,但始终却只能在该点位附近保持窄幅横盘震荡,无法站稳,这也导致了下午盘面的冲高回荡,可见这个“磨”字是当前盘面始终无法躲过去的。


技术上,下周大盘5周线将继续下行,这意味着当前盘面总的格局并没有完全改变,大盘暂时还将受制于关键点区间2531和2626。但是,下周开始大盘也将进入变盘高发期,周线反转随时会走出来。

虽然已经反复讲过为什么老郭认为跌破2691属于诱空,但相信到下周的时候,很多人依然会非常紧张:向上变还是向下变?其实以前给出的理由在老郭看来已经非常足够,并且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印证,但当下外汇政策上的一些变化,和人民币兑美元走势或许会成为整个行情演变的催化剂。

今年9月20日,央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昨天早间,央行发布公告,将于11月7日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均为100亿元人民币。这是近5年来央行首次发行央票,也是历史首次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

这是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央行可以通过这个工具在香港这个离岸市场调节海外人民币基础货币的供应,从而调节人民币使用的利率水平。如果大规模发行央票,就将拉高人民币使用的成本,对做空人民币形成抑制。

与此同时,在持续7个月走低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下周开始将进入周线变盘窗,这将加剧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高的预期。对于那些正准备进入中国的外资来讲,在欧美陷入全面衰退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高绝对是大利空,外资极有可能会加速流入中国,这对A股市场绝对是大利多。



虽然近期老郭一再强调,当前市场的特点就是蓝筹板块的轮动,但是,如果外资加速流入中国,那么现在技术上的一切不利状态都会变成浮云,市场局面将很快会改观。所以,老郭估计当下无论是蓝筹板块的轮动,还是三线股板块的超跌反弹,都是在为应对外资的加速流入做技术上的准备,为市场的周线反转做准备。

特别提示:外资加速流入在逻辑上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为什么是当前的时间点。另外,外资流入后,当前板块轮动的特征又会有怎样的变化?今天晚间的视频直播,老郭将聊聊这个话题,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