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一关键因素主导了大涨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上周五博客中,老郭讲过,“以当前虚弱的市场人气和技术面来看,如果没有雷霆手段干预市场,下周走势的区别就只在于是急跌还是缓跌”;在昨天博客中,老郭再次强调:“短线来看,关键还在于两个重大的事件——沪伦通和已经在证券业协会注册的欧美对冲基金的入市”。

而且,在视频直播中,老郭还反复明确预估过,这两个重大事件的时间点大致上在12月份。一方面欧美对冲基金进入中国后开始入市大致在这个时间段,另一方面10月20日的金稳会会议明确提到了扩大开放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节奏,政策成熟后立即推出,推出后狠抓落实”,外汇局成了几个关键部委之一。

很显然,今天大盘能扛住欧美市场的大跌,逆市大涨,正是与这一可能的“雷霆手段”相关。就在昨天,伦敦副市长明确表态,沪伦通很可能会在今年12月真正落地。这一表态与当前高盛、桥水和香橼等美国投资机构对A股看多的表态在时间节奏上完全一致,也完全印证了老郭昨天对外资入市这一关键因素的判断。

正是这一关键信息,导致今天盘口上超跌蓝筹板块的全面反弹,否则只依靠三线股恐怕很难完成今天的逆转。

在今天长阳回补缺口后,大盘不仅延续了昨天开始的30分钟反弹,也在上午的短暂徘徊后成功突破了超短线生命线,使得技术面得到完全的扭转。这极有可能是决定性的,因为除了技术面的因素外,市场热点和人气也得到了延续。

技术上,昨天早盘低点2590以来的30分钟反弹走势依然没有结束的迹象,不过今天的高点2666在明天盘口上将是一个小级别上的阻力,关系到当前的30分钟上涨能否延续。另外,当前超短线生命线正好下行到30分钟上的颈线位2626附近,如果30分钟上涨结束,不排除会对该颈线位展开回抽。

另外,要特别注意一点,虽然上证综合指数的技术面得到了扭转,但代表大蓝筹的上证50指数并没有摆脱可能走出周线调整的阴影。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将至关重要,如果上证50指数不能很快重新站稳短线生命线,就完全具备了破底的条件。而且,上证50指数接下来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上证综合指数能否对2691展开突破。



板块和个股方面,依然维持2449底以来的观点:三线超跌股的上涨续航能力比其他股票要更出色一些,未来相当一段时间,这个特点还会持续。老郭估计,至少应该持续到上证50指数的技术面好转。

特别提示:A股再次扛住了欧美市场的重挫,原因无非是外资向中国的转移,这是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晚间视频直播聊一聊如何观察和判断外资转移的动向,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