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关键性变盘的看点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在昨天博客中,老郭讲过,“要特别注意一点,虽然上证综合指数的技术面得到了扭转,但代表大蓝筹的上证50指数并没有摆脱可能走出周线调整的阴影。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将至关重要,如果上证50指数不能很快重新站稳短线生命线,就完全具备了破底的条件。而且,上证50指数接下来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上证综合指数能否对2691展开突破”。

不出所料,今天大蓝筹再次成了重灾区,领跌盘口,几乎垄断了跌幅榜:石油第一,酿酒第二,券商第三,保险第五,银行第七。上证50指数将昨天的涨幅完全抹掉,收出中阴线,昨天形成包线,今天又收成孕线,这意味着当前大蓝筹走势极为纠结,正在酝酿变盘。

从当前的技术状态来看,上证50指数走势明显偏空,日均线系统已经形成空头排列,而且下跌斜率在逐步加大,空头发散正在形成。一旦走出来,周线的空头发散也会形成,那么老郭所预估的上证50指数周线调整就会走出来,考验7月低点。唯一能避免这种状况的可能,就是在昨天低点的支撑下,上证50指数能完成日线的收敛型调整。

不单单是上证50指数进入了关键性的变盘窗,上证综合指数同样如此。

自3587周线下跌以来,短线生命线成了上证综合指数难以逾越的障碍,每次只要反弹无法站稳短线生命线,随后必然会出现中长阴,或连续阴线的快速杀跌。但是,上周五跳空阴线跌破短线生命线后,随后两个交易日却首次出现了收阳站上短线生命线,这算是当前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最起码说明市场已经不再象之前那样极度疲弱。



目前上证综合指数日均线系统已经形成了极度的收敛,变盘窗近在眼前,这点积极的信号能否支撑大盘向上变盘,挑战2691的阻力呢?

大蓝筹走的实在比较差,老实讲,如果不是当前上证综合指数上一点小小的积极信号,和面临着外资即将涌入中国市场这样的利好,老郭委实有点信心不足。不过,如果细看大蓝筹板块,向上变盘的机会不是没有,关键要看明天上午的表现。

以中字头板块指数为例,尽管日线走势明显偏弱,但从分时走势来看,今天下午的杀跌明显偏弱,截至收盘已经出现了分时逆转的迹象。其实不光是中字头,这种迹象在银行、保险和石油三大板块指数,甚至上证50指数上都存在,只是相对于日线有点不够看。



所以,对于接下来大盘的变盘,最关键在于明天上午大蓝筹的表现,如果上证50指数能最终形成收敛型整理,那么上证综合指数上小小的积极信号就能让多头积优势转化为胜势。

当然,这其中起到决定性影响的还是消息面,尤其是全球游资向中国转移的动向上,不知道今天中国国债市场的大涨能否给A股市场起到明显的指向性作用。



技术上,上证综合指数在冲高至2666后,新的30分钟调整走势已经出现,并且完全兑现了老郭昨天的预估:“当前超短线生命线正好下行到30分钟上的颈线位2626附近,如果30分钟上涨结束,不排除会对该颈线位展开回抽”。



分时上,明天盘口的关键点在2639和2658,在当前跌破该区间后,大盘有回抽确认破位有效性的要求,而且尾盘大盘出现了明显的回钩。因此,明天盘口关键看能否重新回到2639上方,甚至能否结束当前的30分钟调整。

特别提示:中字头分时率先出现调头反弹的迹象,晚间视频直播老郭就细聊一下中字头个股,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