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两因素致大盘难以持续大跌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虽然受美股大涨影响,大盘今天大幅高开,但相似的开局,却没有相似的结局,高开低走后最终以光脚长阴报收,几乎再创近期新低。尤其是今天最高上冲至2617,刚好受阻于老郭近期反复强调的阻力位2618,其势之弱,令投资者大失所望。

“该涨不涨”,或许很多人认为大盘会因此而持续大跌,但老郭认为这种走势出现的概率偏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将导致大盘会继续在低位保持横盘震荡。

第一个原因是美国加息预期下降。

在昨天的演讲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前景稳固,但加息的影响并不确定,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来观察。而且还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没有预设的模式。

鲍威尔的演讲表明美国市场近期的持续大跌已经对美联储的政策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尽管依然嘴硬未承认美国经济的衰退,但态度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变。要知道,为了维持强势美元的地位,加息几乎是2014年以来美联储的“既定国策”,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把阿根廷、土耳其、伊朗等国货币搞的鸡毛鸭血,即便坚挺如人民币也出现了大幅贬值。现在一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没有预设的模式”,几乎就意味着在取得了相当成效后,美联储或许会暂停加息政策,以观后效。

对于A股来讲,重要的其实并不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暂停后美股的大涨,而是美元指数的周线上涨将面临着终结的命运,这对人民币的升值,和刺激外资流入都是重大利好。

第二个原因来自于技术面。

虽然今天的光脚长阴线相当吓人,但从分时来看却有点色厉内荏。技术上,今天的下跌已经形成了新的30分钟回调走势,由此一个更高级别的关键点区间正在形成,目前低位的关键支撑就在2561。

昨天博客中,老郭讲过,虽然30分钟MACD并不一定会最终站稳0轴,但至少有了机会。技术上来讲,虽然今天走出了新的30分钟下跌走势,但30分钟MACD却处于极为明显的背离状态。

更高级别的关键点,分时MACD的背离,这意味着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大盘很难在短期内有效跌破2561。

综合以上因素,老郭估计大盘即便创出新低,整体上也会继续在短线生命线下方保持偏弱的低位震荡,并酝酿一个极为关键的变盘窗。

总体上,老郭继续坚持昨天的判断:“大盘将迎来致命一周”,“从下周开始,无论上证综合指数,还是上证50指数,短线生命线都极易走低,市场变盘的敏感性会非常高”;至于最终会致多头的命,还是空头的命,关键就在短线生命线的得失。

操作上,老郭在昨天博客和今天早盘视频直播中反复强调过,近期操作的难度比较大,超短线面临的市场系统性风险很不确定,最好等待大盘在短线生命线附近的震荡明朗化后,投资者再确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特别提示:本周事情较多,晚间视频直播继续暂停,下周恢复正常,敬请见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