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从三个板块看市场方向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按照一般理论来讲,以光脚大阴线跌破均线密集区后,大盘会顺势下杀。虽然今天确实出现了顺势探底,但在盘口明显偏弱的状态下,最终却死死扛住,收出了一根带有攻击性的,近乎光头的实体阳线。这是市场该跌不跌的表现吗?

老郭认为要说是该跌不跌也对。因为大盘自跌破2691,逼近2400后,中国股市的年线上涨走势已经面临着极为严峻的考验,这也是2449后频繁出现政策救市的根本原因。在这种大背景下,多头必然会拼死抵抗,于是10月下旬后技术面三次恶化均未能最终破位。反映在盘面上,就是屡次技术面的恶化都未能有效跌破关键点,并最终化险为夷,今天会同样如此吗?



上周五老郭就讲过:“今天盘口表现确实非常弱,但鹿死谁死尚未可知,多头并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原因除了之前的市场信号外,关键就在走势上并没完全被破坏”,“技术上,今天的回调导致周一2576以来的30分钟上涨走势已经结束,市场的关键点区间已经演变为了2576和2645,虽然今天调整力度较大,但尚未摆脱该区间”,“从理论上来讲,这导致大盘在下周初完全有望在2576的支撑下完成30分钟回调走势”。所以,在今天早盘视频直播中,老郭也一早就讲,今天盘面将在2576的支撑下,在低位形成横盘震荡。

不过,虽然是该跌不跌,但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步步惊心”。当前的市场,在内外博弈、多空拉锯的复杂局面下,每天都在遍历消息面对市场的干扰,每天都在经受着方向选择的考验,比如今天收阳后,市场再次面临着一道坎。

技术上来讲,其实上周四以来的30分钟调整走势的力度是比较大的,这导致即便2576是30分钟上的关键支撑位,但也未能在今天终结该调整走势,而只能形成低位的横盘震荡。

但是,随着全天扛下来,大盘分时就进入了变盘窗,并决定着当前30分钟调整走势会不会结束,也在相当程度上决定着2576会不会被跌破。

目前,30分钟上的关键点依然在2576和2645,而2573和2598是小级别分时上的关键点。从尾盘表现来看,2573有极大可能被修正为2588,而且若修正将是盘面一个积极的变化。老郭估计,最早在明天上午,尤其是早盘,最迟2天,大盘就极有可能走出变盘。站稳2598,大盘将再度挑战短线生命线,甚至是关键阻力2645;反之,大盘很可能再度跌破2576,并展开破位有效性的测试。

要特别强调,经过上次市场的实捶买入后,如果这次大盘能再次扛住回调,重返短线生命线,那么就相当于宣告大盘调整的结束。在这“步步惊心”的选择当口,消息面将是选择的关键。

从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的表现来看,老郭认为大盘向上变盘的概率更大,因为主力机构的活跃程度明显偏强,而一般来讲不大可能大面积出现主力机构押错方向的现象。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下面是根据买卖点选股系统,筛选的建筑、建材和工程机械三个板块中近期出现日线级别买点信号的个股。



特别提示:晚上视频直播,咱们就聊聊这些发出买点信号的股票,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