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中级决战到来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最近,无论是在博客还是视频直播中,老郭反复强调过,2576是分时上的关键点,盘面将在该点位的支撑下,在低位形成横盘震荡:

“随着全天扛下来,大盘分时就进入了变盘窗,并决定着当前30分钟调整走势会不会结束,也在相当程度上决定着2576会不会被跌破”,“站稳2598,大盘将再度挑战短线生命线,甚至是关键阻力2645;反之,大盘很可能再度跌破2576,并展开破位有效性的测试”。(昨天博客)

果不其然,今天盘面的表现完全印证了老郭的预判:冲高回落后的震荡主要就是围绕2576展开的,最终的收盘分毫不差的落在了该点位上。而且,要特别注意一点,今天盘面的演化是在昨天晚间隔夜美股大跌的背景下走出来的,结合当前市场的技术面,很明显,大盘的中级决战已经到来,并与分时变盘窗形成共震。

中线决战主要体现在两点,反映了未来全球资本市场格局演化的中长期趋势。一是欧美市场长线顶的构筑和确认,这是当前驻留在欧美的全球游资向外转移的根本原因。二是A股在跟跌效应明显弱化后,能否在全球资本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对全球游资形成洼地效应。

早在7、8月份的时候,老郭就已经讲过,欧洲股市的长线顶已经出现了,现在就看美股能否完成长线顶的构筑。

当前美股走势有两个重要的特点。一个特点是美股本轮下跌经历了11月两次猛烈的反扑,但反扑迎来的却是更为迅猛的下跌,反映出目前美股做空力量已经远胜做多力量。另一个特点是昨天大跌后,美股距离4月初的周线颈线位已经仅仅100余点,一旦颈线位被破,美股月线下跌将确认。



老郭认为,两大特征几乎已经决定了美股长线顶不可避免,所以对于A股,当前的关键就是一定要形成与美股的对冲走势,这就是中级决战的意义之所在。

难度肯定很大,今天盘面在2576的死扛就是典型体现,没有当下破位就已经是胜利了,但非黑即白的变盘选择依然要继续。

日线上,2555是关键支撑,如果该点位被有效跌破,2449被破就基本上不可避免了。

30分钟走势,2576是关键点,该点位若有效跌破,就会确认并终结2555后日线的收敛型反弹,并将走出新的日线下跌走势,2555必破无疑。所以,今天盘中跌破2576后始终不触及2555,多头在拼死抵抗。

明天,大盘的关键在于上周四2645以来的30分钟调整能否结束,技术上的关键就是能否站稳2598.该调整走势在2576附近形成的分时变盘窗,将极大影响中级决战的走向。

从板块表现来看,明天能否结束30分钟调整走势,关键看银行和保险两大权重蓝筹板块,因为这两个板块自12月以来的日线下跌走势已经在分时上出现了背离,能否兑现这个背离,是两大权重蓝筹能否拖着大盘走出当前泥沼的关键。

放在全球视野上,中级决战对中国梦的实现是极为关键的,如果失败,就意味着中国将继2008年后,第二次失去崛起的主动权。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关键时候,蓝筹股能否挺住,不掉链子?关键就在银行和保险两大权重板块股票能否在明天出现30分钟上的买点。

特别提示:除了大蓝筹,沪深300成份股有没出现日线买点,或30分钟买点的股票,也对明天盘面影响甚大,晚间视频直播就聊聊这个,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