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降准扩围为何大盘反跌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昨天博客中,老郭讲过,“很显然,在较大幅度跌破2498后,近期依然无法很快看到日线下跌走势的结束。对于明天盘口来讲,首先要看今天早盘开始的5分钟下跌走势能否结束,其次就看上周四2532以来的30分钟下跌走势能否结束”,“相比较而言,30分钟下跌走势终结的难度更大一些,即便明天盘口能顺利终结5分钟下跌走势,预计盘口上在超短线生命线附近也要维持相当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2498的阻力会比较强”,“明天盘面上,老郭估计结束5分钟下跌基本没什么问题,关键就看在超短线生命线附近的震荡最终能否站稳2498了”。

果不其然,大盘今天早盘就来了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结束了昨天的5分钟下跌走势,但最终却受阻于超短线生命线,并未能终结30分钟下跌走势,反而跌破了昨天的低点。


降准扩围对市场作用有限

央行扩大了定向降准的范围,怎么着看上去也算是一个利好,为什么大盘完全不领情,反而一步步向2449逼近?老郭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降准看上去是利好,但实际上作用有限。降准之所以被看作利好,主要是因为降准将增强商业银行的信用创造能力,增加货币流通量,刺激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所以,从根本上来讲,降准对股市的利好属于间接性的,是投资者觉得经济回升有望,和部份资金流入股市。

但是,当下中国经济的走向取决于小微企业吗?很显然不是,这跟“人微言轻”是一样的道理。资金真的会流入股市吗?事实上绝大部份资金通常都是后知后觉的,市场好了资金才敢入市。

其实,虽然降准对经济刺激的刚性强于降息,但对股市的直接作用甚至还要小于降息,因为理论上降息会直接导致存款向股市搬家,而降准却不会。

其次,当前造成股市下跌的矛盾焦点在哪?并不是实体经济,而是随着中国股市日益对外开放,外资期待着捡白菜,否则难以理解市盈率本已极低,而派息率非常高的大蓝筹为什么还要继续砸盘。因此,要想扭转当前大盘走势,就必需终结这一矛盾,而降准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最后,从历史来看,通常的降准、降息都出现在市场下跌中,而提准和加息通常出现在市场上涨中,降准、降息也从来没有改变过市场的趋势。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之所以降准、降息,正说明了经济环境的困难,股市也会下跌;只有在经济高增长,甚至过热的时候才会提准和加息,而这个时候通常股市是上涨的。

所以降准并不是针对股市的,也不是政策护盘的手段,市场没有下面反应完全是正常的。

短线见底反弹的机率很大

很显然,今天先扬后抑的走势并没有结束2532以来的30分钟下跌走势,所以,老郭此前的判断依然有效:2645以来的日线下跌依然没有结束,关键点在2498和2529;2532以来的30分钟下跌依然没有结束,关键点在2485和2497。

不过,虽然今天冲高回落,但无论是30分钟下跌走势,还是5分钟回调走势,分时技术上均处于背离状态中。在当前周线级别以来的下跌均技术背离的递归状态下,只要没有利空影响,分时背离是极容易引发见底反弹的。因此,无论是日线下跌,还是30分钟下跌,甚至是日线下跌,当前都有极大的机会被终结。

事实上,今天尾盘的探底回升已经结束了早盘2488开启的5分钟回档。明天盘口,首先要看早盘能否站稳2461,延续今天尾盘的5分钟反弹,其次是明天和下周一盘口能否突破2488,结束30分钟下跌走势。如果这两点达成,则日线下跌被终结基本就没什么悬念了,否则依然是跌跌不休。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虽然东方通信剧震后依然锁住了涨停,但5G题材依然领跌市场,走势来看,5G有可能会偃旗息鼓,即使有个股较为强势,也基本是尾声了。

今天板块的表现,除了老郭昨天晚间视频直播所说的券商(蓝筹股中最有望结束日线下跌)较为抢眼外,另外主要有两个出现涨停潮的板块,和一个异军突起的板块,即军工、电气设备和黄金概念股。

目前来看,军工是表现最强,最有望展开日线反弹,涨停潮也捧出了龙头。电气设备形势依然不够明朗,日线下跌无法确认结束,但涨停潮迟早也会捧出龙头。而黄金概念股上涨与近期国际金价的大涨密不可分,但一方面黄金概念指数尚无法迅速形成突破走势,另一方面龙头也尚未涌现出来,因此还需要观察。

操作上,超短线可以着重在军工板块中筛选在买卖点系统中出现红柱的强势股。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特别提示:晚上的视频直播就用买卖点系统选选军工股吧,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