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大事件揭开新时代

公告:近期比较忙,老郭上午的视频直播时间暂作调整,从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调整为上午11点到11点半,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两个大事件的意义

今天媒体报道了两个新闻,在老郭看来是意义非同一般的大事件,具有揭开新时代的伟大意义。

第一件事,媒体今天报道,中国证监会3月5日正式批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核准其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RQFII,俗称小QFII)。

世人都知道,IMF和世界银行是欧美控制和干预全球各国金融和经济的两大工具,两大组织领导人轮流由美国和欧盟派员担任。很显然,在可能的情况下,IMF一定会竭尽全力维护欧美的利益(或许说是维护欧美寡头垄断财团的利益会更准确),即使是在面对非核心盟友的时候,一样照杀不误。比如在上世纪90年代中的亚洲金融危机中,欧美的盟友韩国在深陷困境时向IMF求援,等来的却是IMF的趁火打劫。

近几年,随着中国强势崛起,中国和中国企业遭到了欧美势力全方位的堵截和遏制,如、发达国家对中国华为公司全方位的打压等。很显然,在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IMF一样会站在欧美一边。因此,毫无疑问,IMF在RQFII推出近10年后才申请加入,必定有这方面的原因。很显然,IMF申请RQFII资格必定是不得已的,是对欧美利益的维护已护无可护,再护就得不偿失了,是欧美衰退危机的深刻反映。

第二件事,华为公司今天正式宣布起诉美国政府,看上去这是华为公司的个体行为,但老郭并不这样认为。在过去,一旦美国政府挥出国家安全大棒,中国公司就只能退避三舍(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和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获胜是唯一的例外,且与华为不可同日而语),面对欧美的围堵和遏制,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一直都没有太好的对策。华为为什么选择起诉,老郭认为是矛盾已到了无法调和地步的体现,只能选择正面硬刚,打开缺口。不是说只有胜诉才能打开缺口,只要逼迫对手让步(如和解),缺口就会自然打开。

注意,无法让步不仅是华为的处境,也是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制造业、中国科技发展的处境,要么是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和胜利,要么就是嘎然而止,继续跟在欧美的屁股后面吃灰。

因此,从深层次的意义来讲,这两大事件是对当前全球格局演变的表层反映,揭开的不仅是中国的新时代,也是中国股市未来步入长线牛市的信号。

变盘看大金融板块

老郭在昨天明确讲过:“技术上,当前的30分钟上涨依然没有结束,明天上午有望继续震荡上冲。不过,关键点依然在3009和3090,要特别注意大盘在结束30分钟上冲后会不会展开对该区间的回测,一旦围绕3090出现比较疲软的震荡走势,日线顶就有可能会出现”。

所以,今天盘口上,在下午2点之前,大盘一直在3090附近反复震荡,尾盘虽然创出3129新高,但技术上并没有完全摆脱3090。

尽管截至收盘,大盘的30分钟上涨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小级别上,盘面全天都处于变盘窗中,这意味着明天的周线收官形势非常微妙,能延续30分钟上涨当然更好,可如果一旦向下变盘,大盘就会跌回到3090下方,围绕超短线生命线展开震荡,日线顶随时有可能会出现。

技术上,3009和3090依然是30分钟上的关键点,而3082是明天上午盘面的关键,如果该点位被破,大盘就将宣告30分钟上涨的结束,展开对3009的回测,开始日线顶的酝酿。

除了技术面,大盘会不会变盘构筑日线顶,最关键的就是看大金融板块的表现,一旦领涨的旗帜倒下,日线调整,甚至周线调整将不可避免。

当前来看,券商板块走势还较强,暂时还看不到上涨结束的迹象,但银行和保险表现的却要弱得多,一旦板块指数跌破13天线的支撑就会非常麻烦了。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今天盘面上,虽然券商、有色等蓝筹板块表现依然强劲,继续领涨,但题材股、次新股已经非常抢眼,在蓝筹股调整的时候形成了明显的翘翘板效应,通常来讲,这就是市场热点切换的信号。因此,老郭认为操作上应将主要方向调整到三线股上。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