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多头还有最后的机会

公告:近期比较忙,老郭上午的视频直播时间暂作调整,从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调整为上午11点到11点半,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历史上的两会行情

两会马上就要结束了,大盘历经2月大涨后到底会如何演变?

从历史来看,自1996年底实行涨跌停制度后到2018年的22年间,3月股市有13年是上涨的,9年是下跌的,虽然上涨概率更大,但基本没太大参考性。可是,在9年下跌中有个很明显的规律:如果大盘本来就处于月线下跌中,而在两会前又走出过明显反弹,那么3月和4月至少有一个月份会出现大跌,如果是4月大跌,则3月会是冲高回落做中短线顶的走势。

这个规律对当前行情有参考作用吗?当然有,因为去年的下跌实际上就是月线下跌,所以老郭讲过2019年将主要是周线反弹起来后会做横盘震荡。只不过,由于正赶上人民币周线升值,A股又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导致月线下跌极有可能会以比较强势的收敛型整理呈现出来。

所以,按照这个规律,3月份继续大幅上涨的概率会比较小,即使再有冲高,也会出现回落。也就是老郭此前讲过的,大盘会在长线生命线附近走出横盘震荡,该线至少会阻击大盘3个月的时间。

多头还有最后的机会

老郭在昨天收评中讲过:“明天盘面将非常关键,3029是盘口的关键支撑,也是市场演化的重要分水岭”,站稳3029,30分钟调整就会是收敛型,跌破就会回测3009。很明显,今天盘面走势完全符合昨天的预估:尾盘前大盘一再回测3029的支撑,尾盘跳水跌至3013,极为接近3009。

很显然,截至收盘,大盘的30分钟调整走势依然没有结束,明天如果不能迅速站稳3029,盘口就还要继续下测3009的支撑,若有效跌破3009,那么明显下杀的日线调整就会出现。虽然盘口技术面走的不太好,走弱的概率极高,但是老郭认为多头还有最后的机会,因此盘面还需要一番艰苦的拉锯。

技术上来讲,大盘要想确立日线顶,走出明显下杀的日线调整,那么面对的不仅是3009的支撑,还有2963的支撑。因此,即使盘口上跌破3009,正常情况下(没有利空),大盘也会在3009附近形成持续的横盘整理,等待30分钟变盘窗的酝酿,时间上一般需要3天左右。不过,由于本周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不排除周线收官时提前剧烈变盘。

另外,在明天盘口上,3029和3058依然是关键点。若不出现重大消息导致大幅跳空开盘,大盘就还要确认今天跌破3029的有效性,因此明天早盘会有个短暂的横盘震荡,该震荡将会对全天走势进行定调。不能站稳3029,大盘将破3009,全天至少要形成弱势震荡;站稳3029,明天上午会是较强势的横盘,至少会挑战3058,而一旦突破该点位,大盘就会迅速转强,再度挑战3090。

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老郭估计即便大盘不迅速形成日线下杀走势,但要再度走强难度还是很大的,最多就是非常艰难的震荡上扬,至于能否实现,明天关键就看蓝筹股的表现。技术上,目前一二线蓝筹已经全线进入了变盘窗。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今天的走势基本宣告了一个鸡犬升天,俯身捡钱时代的结束。一方面近期三线股的炒作已经非常厉害,涨幅较大;另一方面市场人气很难再象前一段时间那样高涨。

未来的操作只有一句话:中长线保护短线。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