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利好或催生新蓝筹龙头

公告:近期比较忙,老郭上午的视频直播时间暂作调整,从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调整为上午11点到11点半,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蓝筹股卷土重来谁是龙头

上周视频直播中,老郭讲过蓝筹股全线进入了变盘窗,结果今天蓝筹股全线上涨,带动大盘再次攻破了3093。那么这波蓝筹股卷土重来谁会成为领涨的龙头?

老郭认为大金融继续领涨的概率不大,这一轮上涨的主力应该是二线蓝筹,其中建筑、钢铁概率极大。事实上,今天盘口上,除了白酒板块,蓝筹板块中正好是这两个板块涨幅更大。

之所以更看好建筑、钢铁,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权重足够大。两市总市值排行榜中,601668中国建筑排第30位,601800中国交建排第36位,601390中国中铁排第45位,600019宝钢股份排第48位,601186中国铁建排第51位。如果考虑与这两个板块有关联性的建材,还有排第40位的海螺水泥。这些都是二线蓝筹中的典型代表。2月份的上涨,市场主要以大金融为主,代表着一线主力的抢筹,而在大蓝筹上涨结束后,接下来被主力抢筹的一定是二线蓝筹。

二是利好的刺激。据媒体报道,今年国家将制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进落实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有关举措,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也于日前出炉。从各地方实际情况来看,一方面是中央支持的力度较强,另一方面前几年收的比较紧的地方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松,新增了地方政府专项债重大项目建设。

强势整理确认只差一道坎

上周五收评中,老郭明确讲过:“大盘下周面临着唯二的选择”,“要么走出‘下跌中的线下阴线’,大阴下杀展开调整;要么以30分钟级别上的收敛整理完成日线横盘震荡,分时上走出‘上涨中的线下阳线’,继续新高,向3301挑战”;“下周走势,周初的关键点在2999和3048,该区间对全周走势起着定调的作用”,“如果结合前一个话题,老郭会倾向于选择火焰”。

果不其然,今天盘面完全印证了老郭上周五的判断,大盘向上突破了3048,一举摆脱了上周分时较为偏弱的横盘震荡。现在,大盘距离确认强势整理只剩下最后一道坎,这就是对3093的突破。虽然今天最高点报收突破了该点位,不过老郭估计最后这道坎还需要费相当一番功夫。

技术上,30分钟级别的关键点在2968和3093,如果站稳3093,那就意味着大盘将展开新的日线上涨,对前期高点3126进行突破,周线上涨将挑战月线阻力区间的上轨3301。很显然,这还是有相当难度的,肯定会在3093和3126附近有反复拉锯。而且当前超短线生命线的乖离还偏大,因此预计大盘暂时还会保持高位的横盘震荡。

不过,随着蓝筹股变盘窗全线向上变盘,老郭认为大盘突破3093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继续看好补涨股,其实今天二线蓝筹的强势上涨也是属于这个范畴,所以除了之前的600273嘉化能源外,老郭上周分享的603486科沃斯和002756永兴特钢今天都有不错的表现,后面其他没有大涨的品种都会有表现的机会。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