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3因素揭示大盘会如何做顶

公告:老郭上午的视频直播时间调整为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CPI重回2时代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3月份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2.3%,重回“2时代”,刷新了2018年11月以来新高。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是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CPI的变动主要受3个因素的影响——供给量、消费量和货币购买力,但事实上,除了节假日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一般供给量和消费量的变动不会太大,所以实际上CPI的变动主要反映的是货币购买力,是货币的发行和流通量。

很显然,3月CPI重回“2时代”说明当前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过于泛滥,而人民币的发行属于美元本位制,这就意味着3月份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扩张性货币政策效应已经形成,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资产价格的上涨大幕已经拉开。

另外,CPI重回“2时代”也意味着老郭此前反复强调的一个观点将成为现实——中国央行不会很快降准。

大盘会如何做顶

CPI重回“2时代”还有一个后果,导致今天大盘并未能成功站稳3250,反而跌破了3220的支撑,创出30分钟调整的新低。加上强势股的普跌,市场有点人心惶惶:大盘见顶了吗?

老郭认为大盘当前并没有见顶,那么大盘会如何做顶呢?很简单,大盘将在高位做较长时间的横盘震荡(估计至少需要1个月左右),随后再做假突破诱多才能完成周线顶的构筑。

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目前的周线上涨还未进入均线密集状态;二是强势股普遍大跌导致市场的防范心理比较严重,散户不太容易上当;三是大盘突破3125后还缺乏回抽。

技术上,周一冲高后开始的30分钟调整走势还有结束,明天关键要看跌破3220后的下跌力度。分时盘口上,目前大盘的主要支撑是30分钟上的缺口3184,正常情况下,老郭估计大盘明天还要对3210进行回抽。但是明天和下周一的走势相当关键,如果不能站稳3210,大盘就会回测3129的支撑。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今天盘口,相当多的强势股跌停,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强势股在结束当前的调整后还会有一次强烈的回抽走势,以稳定市场人心。另外,强势股的普跌也意味着市场资金将进一步向补涨股转移。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