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定调走向 市场进入变盘选择期

公告:老郭上午的视频直播时间调整为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对国常会最新定调的解读

相比于此前国常会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昨天的国常会再曝新内容,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二是推广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确保今年民营企业发债融资规模、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规模均超过2018年水平。

以上两点,这两天媒体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解读,但老郭认为有两点是没有解读到的。

第一点,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除了意味着有可能出台针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也同时意味着很难迅速出现普惠制的降准。

第二点,推广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高发债规模意味着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刺激经济进一步回升和转型。

从这两点来看,一方面至少阶段性地解决了一个天然的矛盾,即平衡稳定金融市场与刺激经济发展的矛盾,另一方面对推动中国制造2025也起到了实实在在助力的作用,这意味着今年的市场各种科技概念题材将继续层出不穷。

大盘进入关键性变盘选择期

昨天收评讲过:“技术上,昨天开始的30分钟上涨走势并没有结束,关键点区间在3239和3269,该区间决定着当前30分钟上涨何时会结束。另外,30分钟分时上,明天盘口的关键点在3253,大盘要想挑战3288,创出新高,就必需站稳3253,所以正常情况下,明天盘口大盘还需要围绕该点位反复震荡”。

很明显,今天盘面的震荡忠实地反映上述判断,同时也部份验证了高位震荡做顶的观点。接下来的半周左右时间,大盘将进入关键性的变盘选择期,为未来市场走向进行定调。简单来讲,如果大盘能顺利向上突破,则高位震荡做顶依然存有一丝疑问,但如果迅速冲高回落,则市场将进入最后的“温水煮青蛙”阶段,中线转空。

分时上,大盘已经结束了本周上半周的30分钟上涨走势,展开了新的30分钟回档,关键点区间在3249和3263。明天盘口上,股指首先会在3249的支撑下暂时保持高位震荡,其后将进入小级别变盘窗,测试5天线支撑的概率较高。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经过1季度的轮番上涨,目前几乎看不到具有趋势性上涨机会的板块,因此市场主要有两个特征,一是板块的快速轮炒,二是主要是个股行情。

接下来一段时间,要注意盘面会不会出现主要蓝筹板块的快速轮炒护盘,一旦这种现象出现,而大盘无法强力上攻,就会从另一个层面预示市场走弱,震荡做顶的概率会非常高。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