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该如何看待阴包阳下跌

公告:老郭上午的视频直播时间调整为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人民币汇率与A股的神同步

上周五收评中,老郭讲过:“接下来一周,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将进入变盘高发期,并为未来走势定调。很明显,盘口上的周线下跌走势处于极为明显的背离状态,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终结周线升值的概率极高,因此下周大家一定要高度关注人民币汇率可能对大盘形成的利空影响,只要重返6.71,大致就可认定周线升值结束”。

上周五,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于6.6984,而今天截至目前为止,人民币兑美元最高已经上冲至6.7187,大部份时间稳定在短线生命线上,如果没有重大利多,这种走势基本就意味着人民币兑美元周线升值的结束,接下来至少将震荡筑顶,酝酿周线贬值。

很显然,自去年底以来,人民币汇率与A股走势几乎是神同步,完全符合老郭一直以来的预估,从这一点来讲,今天的下跌与此有着莫大关系,也是老郭当前短线并不看好大盘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下跌背景决定走势

除了汇率的因素,要正确看待今天的下跌,还要结合整个市场的背景。

背景一:当前大盘依然处于今年以来的周线上涨中,依然是多头趋势,而且高举高打是今年行情的典型特点。

背景二:大盘今年从2440起步,最高上涨至3288,上涨848点,涨幅高达34.75%。

背景三:今年以来的行情,除了石油板块涨幅偏小,其他板块均已经出现大幅上涨,市场缺乏具有趋势性上涨的板块。

背景四:上周末出了两个利多,一是国常会为经济调控的再定调,二是管理层对股指期货的松绑,因此周末投资者预期普遍偏多。

结合上述背景,再看今天大盘的不涨反跌,市场已经在兑现老郭上上周以来反复强调的观点:大盘正在高位震荡做顶,时间上大概至少 1个月左右,只要盘面出现突破无力,浅尝辄止的现象,就会坐实假突破,坐实高位做顶。

技术上,目前3153和3288是大盘周线上涨至关重要的点位,如果跌破3153,就将确认周线上涨的结束。要达成这一点,预计大盘的高位震荡至少还要持续2周左右的时间。

30分钟分时上,今天跌破3226后,明天盘面持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正常情况下,预计最差也会在低位围绕该点位反复震荡。若有效跌破3226,大盘将开启新的日线调整,回测3153,否则就会回到挑战3288的节奏中。老郭认为后一种可能性偏小,要看是否有利多的刺激。

小级别上,明天盘口还有两个关键点——3216和3235,该区间决定着今天跌破3226的30分钟走势是会延续,还是被终结。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经过1季度的轮番上涨,目前几乎看不到具有趋势性上涨机会的板块,因此市场主要有两个特征,一是板块的快速轮炒,二是主要是个股行情。

接下来一段时间,要注意盘面会不会出现主要蓝筹板块的快速轮炒护盘,一旦这种现象出现,而大盘无法强力上攻,就会从另一个层面预示市场走弱,震荡做顶的概率会非常高。

操作上,一是要遵循“中长线保护短线的原则”,二是控制仓位在5成以内,三是要学会见就收,四是坚决不要追高。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