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与影响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美联储降息影响几何

昨天下午出现较大力度的下跌,正常情况下,最起码今天早盘大盘还需要在低位保持横盘震荡,但今天却大幅高开,并突破了此前的高点2944,原因大家都知道了:昨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加美国众议院听证会时释放出强烈的降息信号。

美联储真的会降息吗?鲍威尔的表态又有何影响?

首先,鲍威尔的说法与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纪要的观点相一致,这一方面几乎堵死了美联储反悔的后路,另一方面加强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

其次,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说法是:近几个月来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明显上升,这主要源于几个主要经济体显著放缓,以及政府的决策悬而未决,如贸易问题、美国债务上限和脱欧等。全球增长和贸易中的“乱流”再次出现并造成了更大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在对商业和农业的调研都发现了对贸易前景的担忧,通胀疲软持续的时间有可能超过当前的预期。而全球增长低迷将可能持续影响到美国的经济增长。加上近2个月来,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债收益率持续倒挂,鲍威尔的表态几乎就意味着美国经济的衰退。

再次,前两天曝出美国政府今年因为债务上限的关门危机将提前2个月到来,这个期限远比市场原来预计的要早。

从上述方面来看,美联储降息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了,而这将至少导致两个方面的后果:一是几乎坐实了美国经济衰退,对全球资本市场和外汇波动影响巨大;二是极有可能促使美国加快结束与各国的贸易争端。

又到变盘时间窗

虽然因为美国降息预期的影响,大盘今天早盘并未出现低位震荡,而是直接高开并创了盘整新高,但冲高回落并又创了调整新低的走势,证明老郭此前反复强调的“提防还有一探”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

不过,尽管今天盘口出现了“穿头破脚”的震荡,但大盘的技术面并没有出现质的改变,关键点依然是2918和2936(今天的收盘刚好在2918下方),而市场本来就处于变盘窗,再加上明天是周线收官,因此明天和下周一大盘出现超短线变盘的概率是最大的。

今天的新低算不算诱空?变盘会不会就此向上?老郭认为下这个结论还太早,原因很简单:尽管新低后分时上确实是背离的,但大盘从来没确认有效跌破2918。因此,正常情况下,大盘继续在低位震荡后再变盘,或者再新低后变盘都是完全正常的,关键还是要看超短线生命线能否被突破和站稳,看超短线生命线的技术状态能否得到彻底的扭转。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大礼到目前为止的走势依然在老郭的预期内,详细的分析看今天下午的复盘视频直播吧。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