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从光头阳线看市场强弱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市场非如预想中弱

上周五收评中,虽然老郭也讲过:上证50指数“若不能有效跌破2778,大盘最多就是做一个略显强势的收缩性回档走势,其后就会延续上周二以来30分钟反弹走势”,但坦白来讲,从上周五吞噬性的阴线来看,老郭本来认为延续调整才是完全正常的。

但是,今天上证50指数直接高开越过了5分钟上的关键点2778,延续了上周二探底回升以来的30分钟反弹走势,虽然技术上是完全符合走势规范的,但是走势力度之强却明显超出了预期,这样一种反常规的走势是我们需要好好品味的,因为未来市场方向之真味就在其中。

今天早盘在“众志成城”中,和下午的复盘直播中,老郭反复讲过,很多人当前对市场太过悲观,不仅不符合当前市场中长线多头趋势的技术面,也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意图明显相背。近期三大消息面的利好,无论是两融扩容,还是证金降息,与允许券商加杠杆思路是完全一样的,却与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去杠杆的政策大方向完全相反,这是极为不同寻常的。

更为关键的是,上周五晚间,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倾向政策执行报告》反思了各国宽松倾向潮的后果,告诫金融机构减少同业业务依赖,把好倾向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这个报告反映出管理层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动荡和中国经济的未来有着比较清醒的认识,对未来中国经济、金融调控具有稳仓石和锚的作用,这对A股是根本性的利好。

正是这些利好,非常强势地扭转了上周五吞噬性阴线的调整走势,延续了上周二以来的30分钟反弹,上证50指数的反弹已经逼近了中位线2838,也逼近了日线上的关键阻力2850。而且,截至今天收盘,反弹还完全没有结束的迹象,明天盘口完全有望挑战这两个关键点。当然,这样强的力度并不是说大盘的短线调整已经结束,但反常就意味着市场并非如散户想象中的那样弱,除了要看到短线走势弱,还要看清楚市场中长线的方向。

技术上,上证50指数在站稳2850之前,短线调整都不会结束,因此,未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大盘至少还需要在低位保持横盘震荡。明天盘口上,大盘将继续当前的5分钟反弹和30分钟反弹,其后要注意的是在2850的阻力之下,上证50指数会不会出现冲高回落,暂时结束5分钟的调整。30分钟反弹明天盘口暂时没有结束的迹象。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601225陕西煤业未能满足中线开仓的条件,但另一档中线股今天在走强,且具备了开仓的条件,详情请看今天下午的复盘直播。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