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遏制市场上涨的一关键因素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经济增速全面回落是最大隐患

8月份经济数据今天公布了,很不理想,经济增速全面回落,预计这种状态恐怕还难以迅速扭转,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是大盘短线走势的最大隐患,但不足以改变中长线上涨趋势。

全面回落的第一方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仅4.4%,比7月份回落了0.4个百分点,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仅5.6%,如果照这个势头下去,GDP增速还能保持6.5%吗?很难。

第二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5%,实际增长5.6%。什么概念?2012年到2015年的4年间,除了个别月份仅有8%,其他月份每个月都在10%以上,平均大概在13%左右。自2018年7月跌破双位数后,8月再创新低,比上月的8.9%增速下跌了1.4%。

第三方面,作为最能反映企业经营的指标,今年1—8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仅有2.8%,而2018年4月到9月,这个数据最低也有4.6%,平均超过6.8%。

以上三点说明,至少到目前为止,去产能和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转向是失败的,造成了经济增速的大幅下滑。好在只要扭转政策,增长活力还是能得到解决的,就怕一条道走到黑。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政策正在扭转,因此经济增速回落只会影响到A股的短线走势,尚不足以动摇中长线趋势。

未来两天是冲关关键

上证50指数未能突破周线阻力3011,节前老郭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而且今天的高开低走也并没有破坏分时技术面,因此目前走势尚在预料中,所以节前老郭讲过节后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明后天,大盘将进入变盘窗。技术上,上证50指数变盘的关键点区间依然在2951和2988,对该区间突破的选择决定着变盘方向。另外,如果向上突破2988的力度不够,也会导致当前的日线上涨终结,但时间会略有推后。

另外,明后天的变盘还要先看今天的高开低走会不会演化为30分钟回调走势,一旦演化出来,大盘向下变盘的概率就会非常大了。老郭估计,如果上证50指数失守2972,30分钟调整出现的概率会非常高,这是明后天盘口要特别注意的,向上突破首先要守住2972。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节前讲过,蓝筹股暂时不会表现的很强势,题材会非常火爆,今天盘面完全印证了老郭的预料,上周四开盘后在“众志成城”中分享诚迈科技也强势涨停。如果明后天的变盘不能走出强势突破,这种盘面状态还会持续,甚至漫延,而老郭估计强势突破的概率依然会偏小。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