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大金融板块后谁来接力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冲高回落后关键在于转换

昨天收评中,老郭讲过:“估计蓝筹牛市行情会在‘痛并快乐’中起动,既能保持涨势,却又总是一步三回头,个股不断分化、震荡,给投资者的操作带来巨大的干扰,情形有点类似2009年4月后的上涨,和2014年8、9月的上涨行情”。

很显然,今天的冲高回落就是对这种行情最现实的阐述,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市场都会维持这种非常纠结的行情,继续在“痛并快乐”中艰难前行。

尽管市场的技术面并没有破坏,但今天的冲高回落还是对市场情绪,和投资者对市场的判断形成了比较严重的打击和冲击,因此这里略微探究一下今天冲高回落的原因和意图。

关于冲高回落的原因,老郭在今天收盘后的复盘直播中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这里不再赘言。至于意图,老郭认为主要是两点:一是为了做更为充分的震仓和清洗,二是要完成转换。震仓和清洗容易理解,关键是要完成什么样的转换。

到目前为止,大盘的上冲都是由大金融板块来完成的,相比较而言,二线蓝筹走的非常弱,有色板块还在创新低。但是,蓝筹股行情不是说只涨大金融板块就可以了,其他蓝筹股也要跟上。

走势上来讲,二线蓝筹目前的调整走势要想迅速结束难度也很高,这就意味着其间的转换还需要充足的时间。当然,大金融板块的上冲远未到结束的时候,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对市场举足轻重的板块有可能充当接力者,来完成蓝筹股的转换,这个板块就是中字头。老郭估计,中字头板块当前的震荡可能要延续到下下周。

走势结构上,今天冲高回落后,上证50指数走出30分钟调整已经没太大的疑问了,因此本周未来两天,周一缺口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被回补的概率会非常大。明天盘口上,小级别的关键点在2999和3010,本周接下来两个交易日的强弱和会不会迅速回补缺口就取决于能否站稳该点位了。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中字头板块有机会走出来,一方面是由于大金融板块一些股票的带动,但也有一些其他中字头的股票也具备了中短线向上变盘的条件,有比较大的可挖掘潜力。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