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大利好反而下跌的玄机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冲高回落诱空概率更大

无论是消息面还是技术面,所有人都期待着今天会上涨,但盘面只在早盘虚晃一枪就掉头一路向下,日线收出覆盖型阴线,周线收出长上影塔线。

该涨不涨,大盘会开启下跌模式吗?老郭认为今天的下跌并不能确认日线上涨的结束,甚至连周一的缺口也未能回补,因此下跌的概率并不大,反而极有可能是诱空洗盘。而且,要特别注意,上证综合指数在下周将迎来较高级别的变盘窗,不排除会回补周线上5月份的缺口。

今天之所以下跌,最关键是前期领涨的银行股领跌,原因则是昨天宣布的金融开放政策让市场担心银行股未来将迎来巨大的挑战,或许会走下坡路。但是,老郭认为这种担心可能不会成为现实,甚至最终反而会衬托出中资银行的投资价值,因为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经营范围和方式的巨大区别极有可能是外资银行无法跨越的鸿沟。

目前,中国和欧美银行业的最大区别在于中国是分业经营,而欧美是混业经营,所以中资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存贷利差,而欧美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于中间业务。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如果按照分业经营的原则经营,就会面临贷款资金来源的问题,而中资银行,尤其是四大行,早已经完成了在全国范围内的布点,这是外资银行的天然缺陷。因此,外资行要想竞争过中资行,除非中国银行业进入混业经营,但目前来看好象不太现实。

事实上,从技术面来看,虽然今天银行股出现整体回调,但中长线趋势并没有丝毫动摇。如果中资银行真的面临外资银行的挤压看衰,相信过去一段时间北向资金也不会买进中资银行了,毕竟中国的金融开放调子是早就定下来了的。

技术上,在未来相当长时间,上证50指数的周线关键点3011都将成为强力的支撑,在中长线技术面多头趋势的状态下,该点位被跌破的概率极低。因此,即便50指数出现日线调整,老郭估计弱调整的概率也会非常高,何况现在还未结束日线上涨。

下周,上证综指将面临非常关键的变盘窗,从周线和日线来看,老郭估计在周三后盘面企稳回升的概率非常大,技术上的关键点在2973,若站稳该点位,盘面无忧。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坚持两点:

一是上证50成份股中趋势良好,近期未大涨的股票继续看好,调下来就是机会。象建设银行,今年业绩预计极有可能会超过去年,按一直以来的股利分配政策,股息率超过4%应该没有问题,股价也不高,中长线多头趋势,这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

二是二三线蓝筹股的变盘,依然要特别关注券商和三大二线人气蓝筹,下周将是关键。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