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超级基金就是指路明灯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转折时点在12月前两周

连续两天实体阳线探底回升,市场人气出现明显复苏,看上去一切都那么完美,估计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料到今天的盘面变脸会如此剧烈。

但是,在昨天收评中,老郭明确讲过:“虽然短线技术面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但也不要指望上涨就能够一口吃成胖子,总体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这一点早在10月14日老郭就讲过——参照2009年和2014年,横盘3个月是完全正常的”。

事实上,近来老郭也一直在复盘直播中反复强调:大盘还会继续在低位做更加复杂的横盘震荡。所以,虽然今天回档的力度略微有点出乎预料,但依然是符合技术要求的,毕竟昨天的30分钟上涨并没有确认大盘日线调整的结束,有反复、有震荡完全正常。

而且,尽管今天看上去杀跌力度有点大,但大盘在走势结构上并没有确认周一以来的30分钟反弹走势,技术上并没有改变大盘低位横盘震荡的局面。

所以,明天盘口上,首先要看今天的5分钟回调走势何时会结束,其次要看会不会确认新的30分钟回调走势。老郭估计,如果没有利空影响,大盘会先结束5分钟的回调,对5分钟上的关键点2920进行回抽,如果不能站稳该点位,大盘将先扬后抑。当然,如果站稳2920,那么大盘要么延续30分钟反弹,要么形成收敛型的30分钟回调走势,预计后一种走势的可能性要更高一些。

另外,技术上,大盘30分钟的关键点依然在2891和2917,预计本周,甚至下周大盘还要继续围绕该区间反复震荡。

一直以来,反复强调大盘会保持较长时间的横盘震荡,那么横盘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市场的转折点在哪?以目前盘面来看,老郭估计这个转折点大至在12月的前两个交易周,预计届时大盘自9月16日3042以来的周线调整极有望结束调整。

一方面,目前大盘收敛三角形整理已经进入尾声,面临着变盘选择。另一方面,届时周线回档的技术面将调整到位,大盘将进入变盘窗。而且,此前老郭也反复强调过,这几周2886和2897区间的支撑极为关键,若跌破该区间,最恶劣的情况下,市场会全面恶化,因此当前多头已经退无可退。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11月18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横空出世,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体量最大的超级基金。该基金将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投资。这个消息无论是对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还是对未来A股的走向都有巨大的影响力。

一方面,该消息并不是孤立的,很明显是去年初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的延续,直接与中国的弯道超车挂钩。

另一方面,在该基金的示范、刺激等带动作用下,未来中国制造业将获得庞大的资金支持,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因此无论是否投资于A股(正常情况下不可能绕过A股市场),相关产业都将迎来炒作的黄金期。

而在以制造业立国的当今中国,制造业的大力发展必将与A股的未来紧密相连。老郭认为,该超级基金的出台不仅仅是给出了未来炒作的路线,同时对A股的未来也是指路明灯。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