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周线收官会跌破2900吗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周线收官或有惊喜

本周到目前为止,大盘坐了个过山车,前两天全面反弹,后两天全面回落。明天又是周线收官,分时也再次出现了变盘窗,大盘会跌破2900吗?

老郭估计,综合各方面来看,大盘当前大幅跌破2900的概率偏小,周线收官变盘或有惊喜。

之所以看好明天收官,最重要的原因来自于对A股长线趋势的信心。如果说上证50指数季线大阳十字是明显的上涨形态,那么上证综指则面临着2015年以来季线回调走势的反转,并正好在季线生命线附近获得支撑,进入均线系统的密集。这样的走势未来变盘的结果只有两个——要么进入10年大牛市,要么进入长达20年到30年的年线下跌,对于中国来讲,后一个选项的代价是无法承受的。

有没有可能当下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比如较大力度的跌破2900,回测2733,而又不改变年线上涨呢?

难度很大。因为如果真的大力跌破2900,而又不能走出强力的V形反转,那么月线极易再次形成均线系统空头发散,很有可能弄巧成拙,导致大盘再次回测2440的支撑,延续季线下跌,那将意味着未来3年内大盘都很难修复长线技术面,形成年线下跌的概率就会大幅提升,这个险估计没人敢冒。

所以,在2900附近的争夺,几乎是决定命运之战(不仅仅是A股的命运),不容有失!

其次,从中短线来看,无论9月份以来的周线下跌,还是当前的日线下跌,以及分时走势结构上,技术上都处于明显的背离中。这种情况下,如果空方要扭转背离局面,大力跌破2900,其下杀力度需要非常大,而在以上所讲的长线背景下,这种可能性极低。因此,老郭估计,相比较而言,大盘探底回升的概率要高得多。

当然,即便探底回升,估计大盘也很难迅速确认日线下跌结束,还是要延续低位的复杂震荡,这一点,老郭的观点一直没变过。

还有,从近期来看,每到周线收官,而盘面又面临较关键的变盘窗的时候,多方从未让我们失望过,比如10月25日和11月1日的分时变盘。加上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人气的活跃,这几乎就是在暗示多头并非是不堪一击的。

技术上,经过今天持续回调后,大盘已经出现了新的30分钟回调走势,但30分钟上的关键点依然在2891和2917,而当前30分钟回调的关键点在2893和2910。

因此,明天的周线收官,关键就是要看当前的30分钟回调走势会不会结束,而是否结束的关键就在对2893和2910区间的突破。若站稳该区间,毫无疑问大盘将以阳线报收,至少再次挑战2917。若跌破该区间,30分钟调整继续,后面就要看跌破2891的力度,如按上面的分析不出现大力度的下杀,大盘就会出现探底回升,至少重回2891和2917区间。

最后,再次强调,在本周和下周,2886和2897区间将是最关键的支撑,该支撑决定着9月以来周线调整会不会结束。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上面讲过,当前市场方向的选择,即便是上升到命运之战也毫不为过,而老郭之所以对此战获胜充满信心,不仅仅只是片面的对于国家前途的信心,关键也在于当前的政策,比如昨天讲到的超级基金。事实上,除了这个超级基金,还有另一个超级基金,即更早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两者都是由财政部主导成立的超级基金,这对于中国在决定命运的科技和制造业的弯道超车几乎是决定性的利好。

两大超级基金,除了是助力命运之战的利器,也是A股市场未来发展的指路明灯!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