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两大主线的短线梳理

公告: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从6月28日起,老郭视频直播做出重大调整,每个交易日的上午11点到11点半的直播暂时取消,下午不变,依然为3点15到3点50。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短线难有大的起色

昨天收评中老郭讲过:“今天盘口大盘一度有点摇摇欲坠,但尾盘顽强小幅反弹,大盘已经明显进入了酝酿30分钟反弹的的节奏”,“由于昨晚美股探底回升,估计今天晚间至少会进入横盘震荡,继续大跌的概率偏小,老郭估计明天大盘走出30分钟反弹应该没有太大的疑问”。

今天大盘较有力度的反弹已经完全印证了老郭昨天的判断,大盘新的30分钟反弹已经走出来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的调整就此结束,老郭认为大盘短线依然难有大的起色,因为当前的30分钟反弹并不足以结束日线调整和周线调整,因此后市的反复必不可少。

技术上,日线调整的关键点依然是2891和2917,其中尤其要注意2917的阻力,该点位是日线和周线上的共震点。只要不站稳该区间,日线调整就不会结束,因此后市围绕该区间的反复震荡是不可避免的。

截至收盘,当前的30分钟反弹还不具备结束的条件,因此明天盘口上,大盘最差也会有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盘口上的关键点在2886和2899,该区间将是明天盘口震荡的关键支撑,跌破就会出现新的30分钟调整。

理论上,当前的反弹有机会挑战关键点2917的阻力,估计成功的概率不大,因此明天的周线收官要注意股指可能会冲高回落。

继续维持此前的一个判断:大盘的周线变盘点会在本月的第三周出现,但该变盘点的级别较高,会出现较长时间的延时,市场真正转好应该会在春节之后。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虽然大盘短期内很难有大的起色,但一些板块和个股会提前活跃,所以盘面的机会还是有的。活跃的板块大致上还是按两条主线来的,即蓝筹和科技。

蓝筹板块中,春节前有望持续走好的有建材、工程机械、家电、券商和钢铁。其中,建材、工程机械和家电是明显的上攻走势,而券商和钢铁都是周线逆转。其他蓝筹板块,整体上随着大盘的震荡筑底,也会逐渐回暖,比如直播中讲过的银行和保险,但级别较小,力度不会太强,要进入上攻走势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

科技股中,主要还是跟信息产业相关的半导体、元器件和通信设备。与蓝筹股不同,这三个板块目前的技术面都是上攻状态,会比上面的蓝筹股更为活跃。前段时间,半导体板块一度出现了力度较大的调整,结构上几乎就要形成周线调整了,导致老郭将其从三大看好板块中剔除,但目前技术面已经完全好转。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