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2020展望(一)—A股长牛的起点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祝各位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2020年炒股发大财!

长牛起点从今年开始

2019年结束了,最后的收官算是画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在年线、季线和月线收官后,回头看A股的历史,对2020年的展望,老郭可以明确地讲:2020年将是A股长牛的起点。

首先,从年线上,2019年最大的成就就是大盘没有跌破2400点,避免了5年线下穿13年,避免了年线均线系统的全面恶化。这一点,老郭早在2018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就讲过,因为这是A股长线牛市在技术上最重要的根基,一旦破坏就会进入年线级别的熊市,后果是极为严重的。

其次,季线上,大盘在去年第4季度和今年第1季度小破季线生命线后,经过后3个季度的反复震荡,最后以第4季度阳线报收,形成典型的“大阳十字”,成功夯实了季线生命线的支撑,并极为顺利地修复了季线技术面。在技术面得到修复,季线均线系统高度密集后,A股长牛诞生的一切技术准备基本全部到位,而且是历史上第一次的如此完美!

相比较而言,月线和周线这两个级别变数较大一些,但大的方向也很难再出现大的偏差。从月线看,2020年大盘最大的阻力来自于3587,从长牛规划角度来讲,估计2020年很难确认对该点位的突破,甚至在2021年都有可能继续围绕该点位震荡,以夯实支撑,为长牛打下坚实的基础。相反,一旦大盘在2020年对3587进行强力突破,那将意味着A股将重蹈2005年牛市和2014年牛市的覆辙,再次形成暴涨暴跌。事不过三,相信经过前两次的教训后,管理层会变的更聪明。

周线上,大盘最关键的是在上半年确认对3042的突破。在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老郭在早评中曾再次明确讲过,大盘将先突破3042,短线也很难迅速回落展开对突破的确认,比较大的可能是突破后做高水位震荡。在收官日以次高点报收再创新高后,这一点基本上没有太大的疑问了。

总体来看,在2020年,大盘要么整体形成震荡上扬,要么冲高回落后横盘震荡,其中的选择就要看管理层的调控能力,最理想的当然是整体的震荡上扬。除非是有非常重大的利空,否则大盘恐怕连类似2019年4至8月的调整都很难出现。

关于2020年的展望,老郭将在后面分几天做完,敬请期待。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战。

说说2020年新年开门。

截至周二收盘,大盘的30分钟上涨和5分钟上涨依然没有结束,但5分钟上涨有点衰竭,但是要想结束30分钟上涨还有相当的困难。因此,周四大盘最重要的看点就是会不会结束5分钟上涨,在高位展开横盘震荡。

技术上,大盘30分钟上的关键支撑在3030和3035,该区间将是周四盘口上最强的支撑,预计有效跌破的概率不会太大。因此周四大盘最差应该也会形成高位的横盘震荡,而一旦站稳该区间,大盘将继续上攻。

事实上,从市场板块表现来看,大盘继续上攻的理由会更为充足。在周二,蓝筹板块整体表现非常一般,只有建材、建筑和工程机械三个二三线蓝筹板块表现较强,医药板块几乎一枝独秀。但是,就是在这种状态下,大盘都能以次高点报收,在目前机构依然在扫货的情况下,一旦蓝筹股卷土重来,大盘再次上攻是再正常不过了。考虑到近期市场一再出现“主角光环”,“气运加持”,市场完全有可能再次突破我们较乐观的预期。

在11月份的时候,老郭明确讲过,市场两大主线——蓝筹和科技板块中,分别有3大板块处于明显的上涨趋势中,是操作重点考虑的6大方向,事实证明是完全正确的,华新水泥上峰水泥天山股份继续强势拉升创新高。

目前,老郭认为又有两个板块的技术面已经明显走好,未来将替代建材和工程机械,这两个板块就是电力和医药。周二,受消息面的影响,医药板块已经爆发出来,鲁抗医药东北制药等10只股票涨停。但是,不管是已经爆发的医药板块,还是尚未爆发的电力板块,个股趋势上的分化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即便未来走出来,也不会是鸡犬升天,会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