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2020展望(二)—几件大事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2020年的几个预言

2020年有几件大事或会影响A股。

一、美股构筑月线顶,欧股构筑季线顶。

美股虽然今年迭创新高,但是2018年以来,基本是贴着月线和季线的均线系统在上涨,力度上明显弱于2016年和2017年,之所以没有马上兑现背离下跌,是由于周级上还在持续顽强延伸。不过,在2019年收官的时候,美股日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衰竭,构筑日线顶的概率比较大,而短线生命线的乖离并不大,这意味着如果这里出现日线顶,目前的周线上涨就会比较危险了。

不过,当下美股的中线生命线乖离还比较大,所以月线顶在上半年出现的概率不大,关键在下半年,将是美股月线顶出现的高发期。要特别注意,2018年美股中线生命线曾多次被跌破,但2020年美股中线生命线是绝对不能跌破的。

若美股构筑的是月线顶,那么欧洲股市走的就更远了,构筑的是季线顶。

二、美元指数月线下跌。

相比于美股,目前美元指数的走势更差,2019年11月以来,3次反弹对短线生命线进行回抽,均以失败告终,周线下跌不断延伸,中线生命线跌破后已经走平。留给美元指数多头的时间最多只剩下5周,5周后如果美元指数依然不能站稳中线生命线,月线顶基本就坐实了,美元指数将考验88.24的支撑。

短线上,美元指数走势的关键在于97.144的争夺,预计短线美元指数将围绕该点位反复争夺,如果最终确认跌破该点位,基本就预示着5周后月线顶的确认。

三、美债酝酿历史大顶,5年期美债未来将引爆美债危机。

早在2012年,美国5年期国债就已经进入了季线下跌,尽管2018年底后走出了一波力度非常大的月线反弹,但并没有从走势结构上终结季线下跌,2020年美债将进入艰苦的拉锯。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2020年的拉锯将决定美债会不会进入年线下跌。

从走势来看,5年期美债走势要明显弱于10年期美债,这意味着未来5年期美债将是美债危机的导火索。2020年或许是美债最后的辉煌,2022年后美债进入年线下跌的机率会越来越高,估计最迟在2023年,5年期美债会确认年线顶。另外,要特别注意,目前美债的走势极有可能导致未来两年出现更大规模的去美元化,一旦动摇美元的全球地位,美债危机的爆发将提前。

四、黄金的机会在年中。

国际黄金价格目前依然处于季线和月线上涨中,但月线上涨在2019年9后进入停滞,好在周线调整已经结束,但面对2019年9月周线阻力作用,上半年估计以横盘震荡为主,机会主要在下半年,有望对2011年和2012年构筑的头部展开冲击。

五、原油不会有大的行情

未来2年左右,全球油价将主要以横盘震荡为主,区间大致在40美元至70美元。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大盘极有可能会进入高位横盘震荡,反复考验今天的缺口,有比较大的回补概率。

技术上,大盘的30分钟上涨并没有结束,但是截至收盘5分钟调整也没有结束,预计明天盘口上会暂时在高位保持横盘震荡,估计大概率在进入下午后会面临分时方向上的选择,技术上的关键点在3083,如果跌破该点位,就会出现30分钟的调整。

今天蓝筹股冲高回落后,明天对蓝筹股短线走势非常关键,如果走软,大概在至少一周内,市场热点将完全向科技股和三线股转移。

事实上,市场人气已经被充分地激活,一方面沪市成交金额重上了3000亿,另一方面三线股较大面积涨停。不过,目前三线股的涨停主要以超跌反弹为主,只有极少部份出现了中长线的上涨趋势,如通富微电东山精密芒果超媒等。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