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2020展望(三)—板块的机会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点评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主要采用语音点评,敬请关注。

9大板块机会更大

今天对2020年的展望讲讲2020年板块的机会,总体来讲,重点看好9大板块,少数几个人气板块会冲高回落,其他板块以横盘震荡筑底为主。

看好的9大板块是银行、保险、电力、交通设施、医药、通信设备、软件、农林牧渔和化纤。其中,银行、保险主要机会在上半年,电力主要在下半年,其他的板块有机会形成全年震荡上扬,节奏改变要看上涨的力度,若短线太强就会有剧烈震荡,起伏比较大。

为什么没有券商?券商有一定的变数,仅从现有走势来看,券商的机会或在一头一尾,中间缺乏连续性。

要注意几个板块今年或会冲高回落,这几个板块是2019年表现比较强势的半导体、元器件、建材、工程机械、家电和酿酒。不过,眼下这几个板块除了酿酒,其他的上涨走势还没有结束,2020年初或是最后的机会。

其他板块以震荡筑底为主,比较有代表性的如三大二线人气蓝筹——有色、煤炭、钢铁,互联网、IT设备等。但是,既然是震荡筑底,那么中间一定至少会有周线级别的上涨行情,有的甚至会有月线级别的上涨,这种行情下,板块中一样会有大黑马跑出来。

看好板块中值得关注的个股分为两类。一类是能够典型反映板块走势的,一般是板块中权重较大的股票,只要是中长线上涨趋势的,会比较稳定的走出来,象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片仔癀华润三九等。还有一类是这些板块中的小盘题材股,说不准就会有大黑马冒出来。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战。

说说下周市场。

截至周五收盘,大盘的30分钟调整走势并没有结束,技术上的关键点极有可能是在3081和3089,下周走势基本上取决于该区间的争夺。

首先,要看周初30分钟调整走势会不会结束,如果结束,那么大盘上周四的冲高回落会演变为非常强势的横盘震荡,下周市场将继续震荡冲高,周四缺口暂时不会回补。

其次,如果30分钟调整在周初不能结束,就要看会不会回补周四的缺口。若周四缺口被回补或部份回补,下周大盘最好也只能走成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是,短时间内暂时看不到日线调整的迹象。

最后,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正常情况下,大盘将保持震荡上扬走势,短线最关键阻力在3150附近。

板块方面,蓝筹股下周或还需要调整,但时间应该不会太长,将继续保持轮炒的状态,但有些蓝筹板块会有比较强的上涨持续性,主要看好银行和保险。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