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芯片股下跌带来的思考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高位震荡扩大化、长期化、复杂化

尽管昨天已经预估到了大盘的高位震荡将扩大化、长期化,深成指最低会下探10613支撑,但由于10871没被跌破,老郭还是预期震荡扩大化会在下周出现。事实证明,大盘比老郭预期的还要弱!



深成指今天再破10871和10858后,不仅是昨天的30分钟调整没结束,而且演化出了新的日线调整,高位震荡的扩大化、长期化和复杂化已经出现。技术上,当前的日线调整将测试10613支撑,明天周线收官,看点在于当前的30分钟下跌会不会结束,进入暂时的低位横盘震荡。

近期,老郭在语音点评中反复讲过一个市场现象:30分钟上涨维持时间比较短,而30分钟调整结束却不易。这是市场走弱的一个明显征兆,说明做多力度较差,市场气氛偏空。

正是由于这个特征,老郭估计明天盘口小级别上存在反弹后维持低位震荡的机会,但结束30分钟调整概率不大,要看下周前半周。明天盘口上,10858将是深成指低位震荡最关键的阻力。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近期,老郭反复点评过芯片股,总体上虽然很看好未来的长线表现,看好未来会出现千元科技股,但并不认为当下有太好的机会,至少没有较大级别的买点。

老实讲,前段时间芯片股很强势的时候,心理上肯定存在压力的,但今天芯片股全面回调说明市场规律并没有被打破。或许未来这些被疯炒的股票中真的能涌现出科技巨头,伟大的公司,但就当下来说,我们并不能识别谁是南郭先生。退一步来讲,即便真的不是南郭先生,但如果短期炒的过高,透支了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绩,追高买入就会陷入“增长率陷阱”——即便前景再好的公司,如果以过高的价格买入也是得不偿失的。

投资一定要记住开篇的这句话: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