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大盘杀跌的根源和目标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调整的深层次原因

老郭认为本轮调整主要并不是技术面的因素.因为在本周二之前,市场的技术面并没有被完全破坏,而且即便是在周一外盘大跌后,周二多头依然做了最后的努力,发动了力度较强的反扑。

不是技术面的原因,也不是宏观经济的影响,至少二季度后经济增长是在不断回升的,除非是经济增长出现突然性的逆转,但这基本是不可能的。

既不是技术面的因素,也不是宏观经济的影响,老郭认为深层次的原因是时局,是因为ZM关系驱动的,这造成了资金的出逃

但老郭认为这种影响就跟去年7月底8月初一样,只能造成短期的影响,不会动摇中长期趋势。

市场比预料的更弱

昨天收评中,老郭讲过:“目前的市场有太多不确定性,而且总体偏弱,操作上还是要保守一些,就算多头真的能咸鱼翻身,保守一些也不会吃亏,大不了翻身后再放心大胆买回来。但如果翻不了身呢?”

事实证明,把形势估计的更严峻一点是没有错的,市场比预料的更弱。受美股大跌的直接影响,今天大盘低开大跌,连最后的1小时都不再给了。

走势结构上来看,这一波跌下来到目前依然是30分钟级别的,却直接将上一波从3220上涨至3350的日线走势全部抹杀,杀跌的力度明显偏大。而且,截至收盘,大盘的小级别下跌走势依然没有结束,不过由于3220是日线支撑点,估计明天盘口在该点位附近肯定会有反复震荡,至于能否结束30分钟下跌就看天意了。

技术上来看,在这一次结束周线调整的最佳时机错过后,短期内很难再有结束周线调整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将持续震荡下跌,预计大盘的调整首先会回补周线上3152~3174的缺口,基本上就是5月线的支撑。不过,从当前市场各方面环境来看,恐怕止跌还有点困难,预计会回测中线生命线。

老郭再次、反复强调:大盘的中长线趋势并没有恶化,技术上,今年剩下的时间大盘只要不大幅跌破3103,明天行情就会逐渐走好,进入长线慢牛。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当前的操作策略是什么?休息,轻仓等待买入机会的出现。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