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从几则消息看A股未来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A股最需要的是时间

昨天收评讲过,A股下跌“深层次的原因是时局,是因为ZM关系持续恶化”,

那对于A股来讲,如何解开这个死结?从最近的几则新闻来看,时间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因为在时间的流逝中,一切的关系都会改变,堡垒也会从内部攻破,问题会迎刃而解。

第一则新闻。9月2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再次作证,重申进行财政支持的必要性,并警告称,缺少财政刺激恐致经济下行。

第二则新闻。特斯拉周一在美国纽约的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以阻止后者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征收新的关税。特斯拉希望法庭能够裁定美国政府的做法非法,并退还特斯拉已经支付的款项,包括利息。而据CNBC(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已有约3400家美国企业就美国关税政策采取了法律行动,要求偿还已支付税款,呼吁政府改变关税政策。

第三则新闻,今天早间,富时罗素公布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年度评估结果,宣布中国国债将自2021年10月起正式被纳入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如果获利通过,中国债券市场将被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和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悉数纳入。

从这些新闻中可以看到两点:

一方面,在当前困局下,美国继续靠印钞很难扛下去。虽然靠印钞,3月后美股出现了强力反弹,但结果却是美元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地位不断下降,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并即将确认季线下跌,如果继续印钞很有可能会动摇美元霸权的根基。而且,美股的周线反弹正在走向结束。所以,印钞不过是饮鸠止渴。而且跟中国脱钩,美国企业也扛不下去,不需要中国行动,困局必然导致内讧,特斯拉们已经开始行动了。

另一方面,美国的极限施压并没有削弱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中国资本市场有两大魅力是目前全球无可替代的。一是足够大,可以起到对美国市场替代的作用,这在美国深陷泥潭的情况下更是全球独一无二的;二是中国的资本化程度低,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属于估值洼地。

从这两点来看,时间在中国一方,美国的极限施压将在时间面前因内讧而崩溃,A股市场的环境将在时间前进中慢慢改善。

下周还会继续震荡下行

昨天收评中,老郭再次、反复强调:大盘的中长线趋势并没有恶化,技术上,今年剩下的时间大盘只要不大幅跌破3103,明天行情就会逐渐走好,进入长线慢牛。

但是,很多人受困于眼前的亏损局面而无法自拔,只一味的情绪发泄,出口成脏。如果不改变自己的心态,不“风物长宜放眼量”,最终是不可能改变结局的,因为世界上不存在只涨不跌的市场。

老郭讲今年剩下的时间大盘只要不大幅跌破3103,明天行情就会逐渐走好,这不仅是技术上的,也同样是上面几则新闻所反映出来的。时间在中国一方,在A股一方。

当然,当前大盘的周线调整暂时没有结束的迹象,估计会持续到11月前后。但这个过程不是单边下跌,而是震荡调整,一如下周大盘的走势。

下周大盘走势的关键是能否出现30分钟反弹走势,只要出现,下周的震荡下跌就极有望酝酿日线反转,结束当前日线下跌。老郭认为这一点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只有在熊市中30分钟下跌才会出现不断小级别延伸的情况,当下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所以,下周大盘走势极有可能先出现30分钟反弹走势,然后围绕日线关键点3220反复震荡,酝酿变盘,并为最后结束日线调整做准备。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今天板块的亮点只有券商股,在不断的合并重组中,券商股成功结束了30分钟调整走势,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盘中涨停,延续了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的星火,这是一个不错的表现,有利于维系市场人气,也有利于下周大盘形成30分钟反弹走势。但操作上,总体还是保守和谨慎一点,等待买点的出现。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