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多头未缴械 节后希望在这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险资扫货是何信号

最近大盘走势疲弱,市场成交持续缩,但这并不意味着多头就退缩了,险资扫货银行股,和煤炭股该跌不跌的表现就是市场透露出的信号。

坦白讲,目前银行指数走的并不算太好,尤其是大银行股目前基本处于大级别的调整中。但是险资为何频繁举牌大银行股?老郭以前讲过,2019年外资流入中国超万亿,并推动了中国债券市场、科技股、医药股、食品股和农业股的上涨,但并不意味着大蓝筹就没有吸引力,相反洼地效应一定会吸引外资,目前险资的扫货不过是提前的行动罢了。目前大蓝筹的吸引力主要有三点:没涨过、估值低,权重效应。

另外,技术上,虽然目前银行股走的不算好,但大银行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周线和日线下跌衰竭,以工农中建最为典型,估计10月份后,大银行股有极大概率会进入周线的逆转。

至于煤炭股,今天走势比较诡异,上周走的非常弱,最后两个交易日已经干脆利落地击穿了短线生命线,今天在没有重大利多的情况下又强势上穿均线密集。护盘吗?有色、钢铁也没动,煤炭的权重又不够,而且今天涨停的安源煤业恒源煤电中短线技术面也不错。

总体来看,市场比较弱,但银行股和煤炭股或许会成为节后多头的突破点,承载着市场的希望。

市场强弱明天现形

大盘的30分钟下跌今天总算告一段落了,当下的关键是市场强弱对节后行情的影响,走的强一点,节后结束日线调整就快一些,反之就比较麻烦了。

截至今天收盘,大盘已经搞出了一个30分钟的弱势横盘震荡,但该弱势横盘震荡还有演化为N字型反弹走势的机会,而这一点就看明天了,因为拖到后天希望就会比较渺茫。

技术上,明天盘面的关键依然是对日线关键点3220的争夺。如果明天能站稳3220,大盘演化出N字型结构的机会就会很大,否则市场就会比较弱势,不排除节前会继续破位。而如果演化出N字型结构,节后结束日线调整的机会就很大了,当然,其中或包含着一个诱空走势。

不过,即便真能结束日线调整,暂时也难以结束周线调整,大盘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还会偏弱一些,市场走强应该会在11月份后。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马上长假了,操作上又面临着持股还是持币的选择。既然日线调整结束会在节后,那当然要仓位轻点,等待抄底机会的出现。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