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开门红的理由能支撑10月走势吗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为何开门红

节前极弱,节后大盘却高开上冲,来了个出人预料的、漂亮的开门红。是什么导致了市场的华丽转身?主要是两个因素。

较根本的因素是人民币汇率在长假期间再度升值,并在今天创下了6.6954的新高。而且,季线上,美元兑人民币走势的MACD高位死叉,出现绿柱,这是出现季线调整的危险信号,反过来就是人民币形成季线升值的概率会越来越大。这个因素导致了今天北向资金的大举买入,也是未来A股长线慢牛的基础性因素。

另一个因素是节日期间外盘没有捣乱。美股持续反弹,重新站上了短线生命线,化解了技术面的危局。形势更差的欧股没有逆转周线调整走势,但小幅反弹也避免了向下变盘大跌。

外盘不捣乱,主要是欧美在着急上火的搞刺激政策。美国正在准备推出新一轮的救济计划;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过早撤回财政援助所产生“悬崖效应”是她现在最大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鼓吹和支持各国央行加大财政支持。

但是,这不过都是一幅假模假式的,睁眼说瞎话地复苏经济,就是没有一个人说实话:我们在寅吃卯粮,拼命地推迟危机的爆发,并积累危机爆发的能量,而不是解决危机。在A股加入全球资本循环圈后,这也成了A股长线慢牛的基础性因素。

暂时看不到10月上涨的迹象

支撑大盘节后开门红的这些因素能成为10月上涨的理由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人民币升值尽管没有结束,但日线上的背离已经出现,周线上也有回抽6.8437的需要,所以短线持续大幅升值的难度有点大。

至于外盘的上涨就别太指望了,能不跌就是最好的,而事实是美股随时都可能被欧股带到沟里,再说美国自己都沾了一屁股的。

最重要的是,技术上也暂时看不到10月上涨的迹象。今天反弹的力度确实较强,大盘甚至有了较大地结束日线调整的机会,但周线调整暂时不可能结束,3300附近的阻力近在眼前。而且,大盘要想确认日线反弹,超短线上股指还必需回测3244的支撑,只有夯实了该点位的支撑,大盘才会有挑战3300的底气。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大盘没有结束周线调整的迹象,市场面的表现就是即便普遍大涨,但板块表现与节前没有根本性的改变,走势较强一些的依然只有保险、券商、煤炭、工程机械等少数板块。

今天题材板块中多晶硅大涨,锦富技术拓日新能协鑫集成等7只股票涨停,美畅股份大涨16%。但这个板块整体涨幅偏高,当然这只是因为有了隆基股份的带动,事实上今天领涨的基本以老弱病残为主,通威股份较强势,但累计涨幅太大,并没有真正的买点。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