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政策风向转变 上涨的鼓点响起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货币宽松是年底上涨的基础

周一大盘出人意料大涨的时候,老郭曾讲过一定有某些利好事件发生了,只是尚不得而知。

今天,央行公布了9月及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均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而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信贷和社融增速合理增长,还没到偏快增长的状态;当前面临特殊情况,宏观杠杆率提升适应宏观政策,是支持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恢复的一个体现,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

这种状态与表态各近几年一再坚持的去杠杆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说明经济调控的整体思路已经出现了转变,并为未来提升杠杆,增加货币投放还预留了一定的空间。

经常有人在问:美国疫情和经济衰退那么严重,为什么美股还能大涨?这里面的关键就是印钞。现在中国提升杠杆率虽然不是简单的印钞,但信用创造也具备了印钞的部份效果,最起码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在推高资产价格方面是一致的。

因此,老郭预计在这一总体政策之下,年底的行情不会太差,推动市场上涨的鼓点已经响起!

回测3300?明天会明朗

昨天反复讲过,大盘结束30分钟上涨的概率会比较大,今天果不其然,在走势结构上已经正式结束了30分钟上涨,只是目前来看力度不是太强。但是,截至收盘,在结构上30分钟调整也没有结束。

技术上,目前调整走势的关键点在3338和3348(3348有较大可能性会修正为3344)。如果明天能站稳该区间,30分钟调整会迅速结束,大盘会直接延续日线上涨。这种情况下,由于上涨力度过强,周线调整基本可以确定会结束,后期无非就是来个震荡确认。如果明天跌破该区间,则大盘极有可能会回测3300(短线生命线)的支撑。

基本上,大盘的选择在昨天上午应该就会明朗化。看上去目前多头依然较为强势,但要特别注意消息面,包括外盘的风吹草动,另外可注意晚间交易的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如果大盘不回测3300,那就意味着可以进场了,即便后面会有震荡,但市场的活跃性也不会受太大影响。但如果大盘回测3300,则最佳入场时机还未到来。

从板块来看,老郭较为倾向于蓝筹股领涨概率更大。目前保险板块上涨攻势十足(代表性个股是中国人寿),银行和券商也都在做中线的蓄势,银行或许是最弱的,因为股性不太活跃。

相比较而言,科技股、医药股出现个股行情的机会要更大一些,主要原因就是上半年涨的太狠。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