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蓝筹领涨下市场变脸的根源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注册制还不到大张旗鼓的时候

在利多不断,人民币升值频创新高的状态下,即便今天的冲高回落在技术范畴来讲完全是正常的,但依然显得比较诡异。A股的问题在哪?

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但在当前环境下,老郭认为上周末高层关于注册制全面推行的说法是市场变脸的罪魁祸首!不是注册制本身的问题,而是老郭此前反复讲过的与注册制相配套的其他制度缺位,如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问题,T+0交易制度的问题。而且,老郭还强调过,现在创业板注册制运行平稳不是没有问题,而是市场多头局面掩盖了问题,问题的爆发只是推迟了时间而已。事实上,今天在冲高后才下跌,也同样是银行法修改建议稿、人民币升值和量子通信题材炒作起到了对冲的作用。

另外,无论地方政府,还是管理层,都有着做政绩的冲动,如果在配套制度不完备的情况下,注册制仓促全面铺开,现在存在的问题还会进一步积累,和不断持续的爆发。所以,老郭认为注册制全面实施还远不到合适的时机,也很容易把长线走好积聚的人气折腾光。

大盘会继续维持横盘震荡

午盘语音分析中,老郭讲过,今天跳空高开上冲新高后,大盘走势结构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改变,从此前的30分钟调整结束一下子就转变到了日线上涨能否持续了。关于其中的走势结构分析详情,这里不再赘述,有兴趣的可以再认真听一下中午的语音分析。

今天冲高回落后,大盘日线上涨结构的关键点演变为了3319和3361,也就是说如果跌破该区间,大盘的日线上涨就会结束,这也是下午1点半后在低位形成横盘震荡的根源。

虽然今天收盘收在了3319下方,但技术上并没有确认有效跌破该点位,因此明天盘口大盘还会维持横盘震荡局面。而且,即便真的结束了日线调整,短期大盘依然处于周线调整衰竭,多头尝试结束周线调整的节奏中,会获得5月线的支撑,维持横盘震荡,争夺短线生命线。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今天冲高回落的杀跌力量,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强势的蓝筹板块银行、保险、煤炭的冲高回落,二是今年强势板块的下跌,如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医药、电气设备、工程机械、券商、科技股等的调整,7月份以来的周线调整之所以没有很深,靠的就是这些强势板块的活跃带来的赚钱效应。

当然,不管怎么说,即便银行、保险、煤炭冲高回落,这些板块的多头局面并没有改变,短线上涨也并未确认结束;即便强势板块回调,也没有改变周线调整偏于强势,近期强势反弹后,当前完全有结束周线调整的机会。

所以,总体上来讲,市场并不象看上市那么的多,但希望管理不要搞一些懒政,不然多头再多的优势也会被消磨掉。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