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从当前的一些诡异现象剖析市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转债再爆发反衬股市窘境

今年上半年,转债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牛市,造就了英科转债1366元史无前例的神话。今天转债市场再度发疯,集体大涨,其中盛路转债盘中暴涨63%,两个交易日价格翻倍,从201元暴涨至最高415元,蓝盾转债盘中暴涨65%,三个交易日从160元狂飙至今天最高468元,大涨近3倍。

转债暴涨反衬出股市当前面临的窘境,因为这说明股市差的并不是钱。再比如长安汽车今年从8元暴涨至25元,以及比亚迪从60元暴涨至140元,但两只股票中长线上涨依然都没有结束,也同样说明了这个问题,使得A股只能出现结构性炒作,而不无法整体走牛,即便银行股出现中线反转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很显然问题出在市场体系的合理构建上,目前最突出的矛盾就是大量的IPO、注册制的全面推行与退市机制、交易机制的完善上,这将是阻碍A股走向长线慢牛的最大障碍。

多头依然在竭尽全力

今天盘面走势是很微妙的,从中可以解读出市场当前的真实状态。

昨天老郭讲过,由于冲高回落并不能确认大盘日线上涨的结束,因此正常情况下,今天大盘应该围绕关键点3319展开争夺。但是,由于昨天晚间美股的下跌,今天大盘直接低开在3307破位探底,最低下探至3293,这样从昨天高点下来直接回档了77个点,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显示盘面非常弱。

当然,即便如此,大盘回抽3319也完全是正常的,老郭在午盘点评中也指出过这一点,事实上下午2点半前盘面基本就是受制于该点位的压力。但是,略微出乎预料的是最后半个小时,大盘强势反弹,并以最高点3328报收,刚好拉回到超短线生命线,在前面非常弱势的回调映照下,这个反弹就显得比较强了。

尤其关键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并不是银行、保险,而是汽车、酿酒、电气设备等依然保持着中长线上涨趋势的强势板块,和去年以来已经涨幅非常大,但目前依然没有摆脱周线调整的元器件等。照说在市场比较弱的情况下,最有效、最省力的应该是直接拉大蓝筹,但多头却选择了最强势,也最费力的方法,何其矛盾。

事实上,这不过说明目前市场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弱,说明市场的中长线上涨趋势依然给予了多头足够的信心。

技术上,截至收盘,反弹走势并没有结束,因此大盘明天还有延续反弹的能力,弱一点围绕超短线生命线展开横盘震荡也是完全正常的,而3319则顺理成章成为明天盘口关键支撑。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反弹继续延伸,比较强势地反弹到3340之上,这个时候由于昨天的冲高回落而走弱的短线及超短线技术面会立马完全修复。

不管怎么说,目前的技术状态,大盘依然具备结束周线调整的条件和机会,最差的情况下也会暂时维持横盘震荡,至于能不能迅速走好,就看管理层的表现了。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最近汽车、电气设备等板块非常强势,但总体上这些板块里的强势股涨幅已经非常大了,在当前结构性炒作之下,会不会有新的板块会冒出来?老郭认为机会比较大的应该是工业机械,这个板块里象杭氧股份,老郭在去年曾多次反复强调过长线上涨趋势,但更多的股票则是正在构筑大底,而且筑底已经非常充分,明天的午评讲一讲这个板块。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