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回看重大利好方能看懂当前回调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负利率主权债券彰显中国的吸引力

今天大盘调头大跌,广大散户估计也被一根阴线改变了信仰:A股根本不可能会有牛市。但是,如果回看上周三的重大利好,老郭认为A股有足够的底气挺起腰杆。

上周三(18日),中国财政部在境外发行了40亿欧元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7.5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152%,是第一次实现负利率发行。从认购结果来看,这次发行得到 了国际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订单规模达到发行量的4.5倍,欧洲投资者最终投资比例高达72%。投资者群体涵盖各国央行、主权基金、超主权类及养老金、资管和银行等。

负利率发行意味着什么?对A股有何影响?回答这两个问题前可以对比一下美国。

同样是在上周三,美国财政部发布了最新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9月份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创下过去3个月以来的最低值7.071万亿美元。而在过去26个月中的22个月里,全球央行对美债是净抛售的,总额达1.1万亿美元,约为美国国债总规模的5.4%。

对比一下中美两国国债的不同待遇:中国受到广泛疯抢,美国被无情抛售;10年期国债当前收益率,中国只有0.318%,美国是0.877%。

这说明外资宁愿亏钱,或少赚钱都要购买中国资产,那么请问A股有什么道理不涨?根据截至11月9日的统计数据,北上资金持有A股股票市值为2.1万亿元,浮盈达到9888亿元,比年初增幅高达119%?对比这一次的负利率发行,A股有什么道理不涨?

回调就是入场机会

的确,今天大盘回调的力度较大,也比较突然,与此前市场反映出的一些蛛丝蚂迹也较为矛盾。但最重要的是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技术面也没有因为今天的下跌而破坏。所以,老郭依然坚定的认为A股的牛市格局并没有改变,市场依然符合牛市“缓涨、急跌、剧烈震荡”的特征,回调就是买入机会,买入一定要坚定持有。

技术上,今天跌破3379后,大盘的高位盘整演化为30分钟级别的回调。而且,截至收盘,30分钟调整力度没有明显衰竭,调整依然没有结束的迹象。

短线大盘最强支撑在3371,今天跌破该点位后,超短线围绕该点位反复震荡的概率会非常大。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今天板块最大看点是保险。对于该板块,投资者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此前主要蓝筹板块表现较弱的就是保险和券商,但为什么今天普遍回调的情况下,保险板块反而上涨,完全修复了技术面?结果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