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蓝筹时代全面暴发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老郭的语音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以后每天的早评,午评,及收评将全部采用语音,敬请关注。

昏招又来了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近期将分别扩大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合格境内有限合伙(QDLP)/投资企业(QDIE)试点规模,进一步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同时,还将稳步扩大QDLP试点区域,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

QDLP意为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即允许注册于海外,并且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对冲基金,能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将所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QDIE意为合格境内投资企业,即在人民币资本项目自由兑换尚未实现之时,符合条件投资管理机构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对境外投资标的进行投资。

简而言之,两个试点项目都是将国内资金投向国外。还有人记得2008年金融海啸时中国企业出海,和居民在外资银行陷入存款陷阱的事吗?现在是个人都知道,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除中国外,基本都深陷新冠疫情,经济也根本就不存在所谓复苏,这个时候走出去基本就是个死。

更重要的是,老郭此前反复讲过,现在正是百年变局的世纪之窗,谁能吸引最多的资金,谁就有望独善其身,在这种背景下还鼓励走出去完全就是昏招!再说,鼓励资金向境外投资,到底是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还是在釜底抽薪?!

牛市獠牙全面暴露

上周四,老郭在《郭世忠:万达清仓与高盛的东进》中明确讲过:“对于散户来讲,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不好操作吗?老郭认为最大的困难是对当前行情的认知”,“当前行情正在重演2006年前三个季度和2014年8月到10月的走势,缓涨、急跌,剧烈震仓,利用熊市心态,时间磨石和价格过山车欺骗散户。比如当下的剧烈震荡,如果这个震荡未击穿短线生命线,反而经过磨蹭后慢慢修复技术形成,那就将是最明显的证明”。

紧接着,在上周五上午大盘保持低位震荡的情况下,老郭在午盘语音点评中明确指出,目前的大盘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间窗口,该窗口将验证当前大盘是否符合“缓涨、急跌,剧烈震仓”的牛市特征;如果周五完成验证就一定要收出中阳或大阳。

现在来看,市场走势完全印证了老郭的判断,上证50指数创下了2008年3月以来的新高,银行股全面起动,工商银行收出光头光脚大阳线,大涨近6%,完全符合老郭“银行进入中线上涨”的判断。可以明确的下个论断:牛市的獠牙已经完全暴露了,任何的看空都将被多头碾压。

技术上,在上周五“出人预料”的强势结束调整后,大盘将进入稳定的震荡上涨中,本周突破3458不在话下,短线将剑指月线阻力3587。不过,后市真正令人担心的是大盘会不会持续暴力拉升突破5178,老郭希望速度不要太快,保持慢牛上涨。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在于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出路。

11月15日,在《郭世忠:暖风频吹与弱势回调的矛盾》中,老郭预判“短线来看,上周回调力度较大的大蓝筹——银行、保险和和券商暂时很难发出太强的力度,会有个技术面修复的过程,因此以有色、煤炭、钢铁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和家电、工程机械为代表的三线蓝筹更值得看好”。当周,有色、煤炭、钢铁大涨,神火股份6个交易日大涨近40%。

上周,继有色、煤炭和钢铁等二线蓝筹后,老郭又将重点转向银行和券商,上周五两个板块双双爆发,大盘完全露出了牛市的獠牙。可以明确的讲,大盘已经完全进入了蓝筹时代,而且估计在一段时间内,大金融板块会比二线蓝筹更强势,并最终形成蓝筹股轮炒的局面。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