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主力的口味正在变淡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美元反弹与黄金下跌

自上周三触底89.206后,近三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截至当下,最高已经反弹到了90.458,而且出现了明显的日线反弹迹象,理论上来讲完全有回抽91.737的机会。

为什么近期美元一扫颓势,相信大家看了最近的新闻就知道答案了,甚至美国着名国家关系学家小约瑟夫奈1月9日在《国家利益》网站发表文章认为美国已经迎来了软实力恢复的转折点,因为20世纪60年代美国就是这么走过来的。

美国是不是到了恢复的转折点不知道,但恰好1月6日成了近期黄金金走势的转折点,CMX金每盎司从最高1965.5美元跌至今天目前为止最低1817.1美元,4个交易日大跌了148.4美元。

美国真的到了软实力恢复的转折点吗?美元指数会不会因此而结束下跌?老郭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完全是痴人说梦话。技术上,当前美元指数的下跌至少是月线级别的,即便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也远不到月线下跌结束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时移事易,今天也早已不是20世纪60年代,当时布雷顿森林体系大行其道,正处于巅峰,而现在每年不提高债务上限就揭不开锅,吃饭都成问题,怎么恢复?

所以,金价上涨也不可能走回头路,如果不是有比特币分流,黄金早涨到天上去了。不过,从技术上来看, CMX金从2018年8月10日那周的1167.1美元上涨到2020年8月7日那周的2089.2美元,涨幅有点大,而且中间还隔着一个季线阻力1923.7美元,长期震荡是免不了的。

跟着大盘磨洋工

上周五,老郭在《郭世忠:主力在暗渡陈仓》中明确讲过,本周大盘最关键是会面临一个变盘窗,该变盘窗关系着大盘会不会出现上涨以来最大的调整——日线调整。果不其然,今天早盘创下3597的新高上冲无力,大盘冲高回落,最低点3516.99已经跌破了小级别上的关键区间3544和3588。

不过,从盘口迹象来看,大盘日线调整出现深调的可能性不大,估计真的会象上周五文章中所说的“最多就是形成一个扩大化的高位横盘震荡”。

技术上,今天冲高回落后,大盘肯定会出现一个30分钟调整走势,而且很明显截至收盘这个调整还没有走完。但是,明天盘口上,60分钟生命线会是一个关键支撑,预计盘面会继续保持横盘震荡,3550是小级别上的阻力,继续大幅破今天低点的概率偏小。当然,这种小级别盘口走势变动速率较快,不排除在消息面影响下出现意外。但是,整体上来看,这个扩张整理最终的支撑有可能会在5周线,幅度依然非常有限,就是时间拖的会有点长。

总之,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走势会出现磨洋工的现象,可能有点象2009年的4万亿行情的风格。所以,记住三点:坚持抛开大盘炒个股;上涨真正的压力在季线阻力线;坚持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胜利。

今天板块分化非常严重,也透露出了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炒作的思路。

首先,前期的一些强势板块,象有色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调整力度非常大,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短线调整迹象,其中尤以农林牧渔最为明显,其中的领涨股中水渔业近期已经持续大幅回撤。

其次,半导体、元器件及新能源汽车经过较充分的调整后,有望维持中线走强,其中福耀玻璃等股极为强势,可重点考虑那些尚未加速的补涨股。

最后,要特别注意的是银行股。近期,银行股的表现在蓝筹股中是相当突出的,无论是短线技术面,还是长线技术面均要好于大多数的蓝筹板块,权重股招商银行今天已经创了新高。

银行股的强势,老郭认为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资金从强势股流出后需要寻找新的价值洼地,二是一季度披露年报,又到了股息率普遍偏高的银行股展现投资价值的时候。或许在经历了科技股、农业股、新能源汽车的暴涨后,主力口味正在发生改变,会有点的偏淡。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