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两大看点说明蓝筹旗帜将继续飘扬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美股牛市的本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月份对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逾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加息和宽松货币政策力度减弱,可能是今年上半年终结牛市的最大杀手。这个调查揭开了一个一直被试图掩盖的真相:美国经济从来没有复苏,美股牛市完全建立在印钞政策之上,而且已经到了极为脆弱的地步,一旦有风吹草动就有可能戳破泡沫。

所以,2021年对于美股来讲,一定要当心会不会出现急拉,如果出现就要当心被埋在里面了。

大盘会结束当前的横盘震荡吗

老郭上周五讲过:“今天大盘以长下影阳十字报收,一方面表示市场对周末的消息面并没有太多的担忧,另一方面就是老郭在周三的判断——当前的小平台很难被有效跌破”。所以今天一定程度上来讲,大盘今天的表现是情理之中的,但也有点意料之外,就是表现的要更强一些,没有在60分钟生命线附近反复震荡太长时间 ,更没有测试3517的支撑。

技术上来讲,盘面已经具备了结束当前小平台盘整的条件,但能否真正结束,顺利展开拉升还有个关键点,就是在随后3580能否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不再破3580,大盘就会在近期展开震荡上涨。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今天沪市单边成交4517亿,是近期第三次不足5000亿,也是成交最低的一天。今天缩量上涨的好处是说明市场筹码的锁定性较好,但后市不宜持续缩量下去。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胜利。

今天板块最大看点有两个,都跟蓝筹股有关,也说明蓝筹股的旗帜将继续高高飘扬。

第一个看点是银行股。上周银行指数冲高回落,收出长上影线,但今天并没有回落整理,依然走的非常强势,其中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两大龙头均是大涨创新高(邮储银行今天领跌主要与技术面明显偏弱有关)。银行股的强势说明市场资金依然在持续流入,而且非常坚定,没有丝毫的动摇。

第二个看点是煤炭板块的表现。过去相当一段时间,煤炭股一直保持横盘震荡,经常出现大阴线杀跌,但又未真正形成下跌,是比较典型的震仓表现,这种现象也或多或少出现在了券商和钢铁上。今天煤炭股的上涨扭转了过去一段时间该指数重心持续下移的不利趋势,也说明蓝筹股不具备太大的向下调整的空间。

另外,今天工业机械指数再度大阳新高,该板块中线上涨并没有受前一段时间调整的影响,继续看好。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