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机构卖出茅台有多大杀伤力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3580是近期的一道坎

昨天文章中老郭讲过:“技术上来讲,盘面已经具备了结束当前小平台盘整的条件,但能否真正结束,顺利展开拉升还有个关键点,就是在随后3580能否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不再破3580,大盘就会在近期展开震荡上涨”。

今天中午的语音点评中,老郭再次强调大盘能否就此结束调整就看下午会不会再试探破3580了。很不幸一语成谶,在上午盘口反复试探了3580后,下午1点半后大盘跳水跌破了3580,最低下探至3553,刚好小幅跌破13天线后企稳。

很明显,短线3580就是大盘的一道坎,如果未来两天盘口依然无法站稳该点位,向上发起有力的攻击,那么可以肯定,大盘当前在突破两个月线关键点3478和3587后的震荡会比一般预料中更复杂、更艰熬。

另外,多头当前对于3580的争夺一旦失败,必将伴随着市场格局的重大改变。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思想上,也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胜利。

前期一直中线大涨的板块,如工程机械、元器件、家电、农林牧渔、酿酒和半导体等板块今天集体下跌,龙头股尤其杀跌的厉害,如恒立液压三一重工TCL科技美的集团荃银高科洋河股份贵州茅台青岛啤酒士兰微等。这种现象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非常罕见的,原因是媒体报道了全球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最多的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和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均减持了茅台。

而由于最近市场一直在反复鼓吹和争论机构抱团及瓦解的话题,所以茅台被减持一下子刺激了市场敏感的神经,导致这些中线持续了相当长时间上涨,和涨幅过大的板块和个股的普遍回调。

但是,老郭并不认为茅台减持会有太大的杀伤力。一来是因为市场热点和资金向大金融板块转移本就是预期中的,所以减持也是理所当然的。二来这些股票在技术上要兑现中线顶部也需要相当长时间的酝酿,而大金融板块的上涨完全可以起到对冲的作用,这也是上面老郭说到市场格局的重大转变。

未来,老郭继续看好大金融板块、二线蓝筹和电力等板块的中线上涨。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