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萎缩,短线分歧加大,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附个股关注)

?经过几日的反弹,沪深股指进入小幅调整中。银行和地产板块尾盘走软导致指数上行乏力。从整个交易日来看,盘中热点相对较散,能够形成板块效应的热点相对缺乏。


?? 近期来看外围市场仍然会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对国内A股仍有影响,近期A股是否能够走出独立的行情,市场能否继续走好依赖于国内经济的复苏以及货币政策能否出现预期中的微调、对于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等等。



?? 从近期股指日K线走势来看,股指震荡上攻,连续占领5日和10日均线,K线形态表现相对较强,但从2437点见底反弹以来,大盘又回到了这个巨大跳空缺口的下沿附近,成交量却呈现缓慢萎缩的趋势,这体现出随着股指重心上移,市场谨慎心态在逐步加重,因而股指越往上走,买盘力量逐步减小,与之相应的是,卖盘力量也将随之增大。不过,相对乐观的是,今日股指调整量能继续萎缩,表明整体市场做空动能亦不是很强,同时,尾盘的快速回落也有利于消耗空方动能。


  短期来看,如国内外无重大利好利空影响,预计股指将在2600点上下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相比于短期放量上攻,大盘可能还是会选择缩量的调整而中期来看,前期低点2437点成为年内低点的可能性较大。但大盘向上的量能不足似乎还需要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 操作策略上,仍可适当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避免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尽量不参与调整,而选择涨幅不大,走势相对独立,技术面处于蓄势状态的个股。建议重点围绕大消费、重组、新兴产业、产品涨价等题材概念进行选股,如酿酒,旅游酒店,黄金类个股可继续关注。


?? 个股操作:上周提示关注的002562兄弟科技短线可逢高了结。002414高德红外、002540亚太科技、002109兴化股份继续跟踪。
关注002574明牌珠宝、600348阳泉煤业、002561徐家汇、000502绿景控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