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暴跌,该怎么办?
   

面对暴跌,该怎么办?


 


恭喜在爆跌前安全撤离的朋友!未能撤离的朋友也莫后悔,抢了一个月的钱,现在还回去一些也没什么好伤心的,既然敢在大盘巨量震荡多日的情形下重仓参与抢钱,就应该对这一天的到来有心理准备了(这话高手们不爱听,他们追求的是完美)。


后市如何演变?一是在2600点(附近)至3000点来回震荡做箱体整理,消化获利盘以便上攻;二是急跌后,因反弹无力(未能连续放量)继续下挫而逐步演变为中期调整,吸引新资金入场反攻;三是又是一次洗盘,下周即重拾升势向新高突进(这种走势应该不现实了,盘面不支持、政府也不支持)。当然实际走势也不是就这么简单的,判断个大概而已,如何演变还是主力们说了算,总的来说凌厉的上攻应该是暂告段落了,但大牛市的大环境没有变,所谓的大系统性风险不复存在。因此,下阶段还是重仓的朋友应该根据手上个股的估值情况而定,再仔细研究一下股票的基本面,再想想你原来买进的理由变了吗?再问一下买进时是准备短线操作还是中线操作?股价高高在上的、没业绩支撑、没题材支撑的,要趁反弹痛下决心。估值合理的好股票可以乘反弹卖掉一半,耐心等待回落再接回以降低成本(千万不要见异思迁去追别的股,除非你很有把握,这点我已经深有体会,丢了好几只大牛了),这样如果能多次操作成功,也就不必怕套了,而如果操作失败,卖出的股绝尘而去无法接回,也不必后悔,因为现在半仓操作也是理智的,况且你手上的一半也赚了啊,虽然少赚了一半的钱但也减少一倍的风险,毕竟股票要升要跌我们并不能绝对把握。中长线成长股尽可不理会大盘的涨跌,波段把握能力强的尽可做好波段提高效率。


现在是空仓的朋友们最得意,他们可以从容逐步挑选心仪的票票,大浪淘沙,烈火真金。短线高手最开心,他们喜欢震荡,有了震荡就有了机会,跌多了反弹幅度也大。不过我可不太开心,因为我既不空仓也不是短线高手,但我将淡然处之、勇于面对!我坚信大牛市的大环境没有变,我将按照上面说的原则去应对!


注:因种种原因(有客观因素,也有心魔做怪),我没能逃过这次暴跌,三天总资金损伤10%,还好也抢了不少钱,不过自己需要对影响这次操作的心理层面进行总结,希望今后能操作得更加完美。


(有一段时间没写了,值此浪尖风口,把自己的想法简单写一下,希望不会误导朋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