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加息,冷静应对
 

加息了,谁都知道按常理讲对股市是利空,一是将直接减少股市的资金量,二是利率的上升将提高企业的生产成本、抑制企业需求及个人消费需求,从而最终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  但是,本轮股改行情启动至今,外力是在解决困扰股市发展的诸多制度性缺陷后,资金流动性过剩而大量流入股市,支持股市节节攀升;而内力则是股改的成功,大小股东利益趋于一致,不再想方设法地掏空上市公司,而是一心一意地发展上市公司,不段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得以提升。因此加息对股市的两方面负面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面对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以牛市多头的思维来看待:一、加息是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压器和降温器,是我们国家的经济能够继续保持健康、稳定、持续增长的宏观调控手段。二、加息的根本原因和股市上涨走牛的根本原因,是基本一致的,都是因为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而产生的。宏观经济快速增长,引发股市走牛;宏观经济过快增长,引发加息干预。只要宏观经济能够保持快速增长,则宏观面对股市的正面影响,将大于加息在微观面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因而加息就不会改变股市上涨走牛的大格局和大趋势。美元历史上的3轮加息周期中,美国股市全部走牛。三、加息后,人民币和美元的利差进一步缩小,将引发人民币升值以及热钱加大涌入。


象加息这种外力因素,只能改变股市的运行节奏,而不能影响股市的运行趋势,所以还是回到盘面说事。最近2个月,股指在300多点的空间里大量换手,明显有大量谨慎的资金暂时撤离留在场内虎视眈眈,但股指就是不肯深幅下调,现在加息的靴子已经落下来,这些资金会不会动心呢?目前的盘面确实比较微妙。周一的盘面按惯例就是低开下探,然后在银行股反弹的影响下再快速拉起。如果能保持红盘,那表明市道趋强,平安无事。如果盘中拉起后,下午又出现空头反压的现象,继续收出中阴线甚至巨阴线,那么大盘就可能需要再整理几天来消化。关注几个点位,第一是五周线的2885点,第二是日线的三十天线2851点,第三是本月的低点2723点,不破2723点,继续看多!走一步看一步,没必要惊慌失措,还是冷静面对。


最近消息面很多,再结合盘面,感觉多、空决战即将展开,是中期调整的开始还是结束目前的盘整,拭目以待吧,费力地去猜测也是无益的!


仅是本人的一点想法,它指导本人的中线操作。希望不要误导朋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