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展望:分形理论

30分钟分形有上拉的周期,预计下周初上涨。日线级别的分形还在上涨周期内,但接近完成上涨段。因此下半周要小心。

此外从成交量看,目前的成交量不足以大涨,更不可能越过3264-3301成交密集区,相反,如果成交周一、二不能放大,面对成交密集区,就有很大可能产生较大级别的分形向下变异。

这两天中小创走势强于大盘,但是,仔细观察盘面,中小创并未走出独立的、领涨的走势,主导浮沉的依然是沪市。有可能:中小创的上拉是为了权重蓝筹的“喘口气”。政策上,一方面扶贫(扶助中西部和国企,国企大多是夕阳工业,产能过剩;其中军工是朝阳,但市盈率之高令人咂舌,早已透支。),一方面转型高科技,但好像重点是扶贫。所以创业板的春天还没到。

中国没有危机。即使遇到小危机也能克服。唯一的可能危机是人口。独生子女使得人们经济更宽裕(如果不是独生子女,而是四五个孩子,生活会怎样?生活改善主要是独生子女政策带来的。),而且人们有时间享受生活休闲(如果有四五个孩子,还有时间休闲吗?)但独生子女必然受到溺爱,难以培养吃苦耐劳勇敢的品质,其中不可避免地产生许许多多的小皇帝,自私自利,孝顺父母是谈不上了,这有进一步削弱人们生育的意念。人大有代表提出放开生育,但鉴于我国人口基数太大,恐怕不可能。提出“两个孩子”倒是有必要和可能的。问题是,人们尝到了甜头,会回头“找罪受”吗?所以长期看,中国有可能步欧洲后尘,低生育、人口逐年减少。不是孩子养不起,而是不愿养,北京上海是经济收入最高的,可是人口出生率确实最低的,低到0.7!(即平均一堆夫妇养0.7个孩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