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11展望:重申前文,没有大行情

前面的博文说,没有大行情,这里加以重申。没有大行情是因为宏观政策是防止金融风险、去杠杆、挤泡沫、强监管。还因为,在5000点时市值70万亿,现在3100市值为60多万亿,虽然点位下降40%,市值却只降了14%,同时成交量萎缩了一半以上。现在仍然是存量资金运作,而且存量资金似乎减少了不少。许多人说东说西,却不谈成交量,大概都是新手吧,不是新手,怎么不谈最重要的指标成交量呢?均线、趋势线、等等,难道比筹码分布和当前成交量水平更重要吗?筹码分布和当前成交量是最重要的,这是常识,是摆在第一位的东西。3200点以上是成交密集区,以当前的沪市不足2000亿的成交量怎么可能越过并站稳呢?(这也就是场外资金不肯进场的缘故。)

前面的博文指出,深市、中小创已经完成分形下跌结构,所以理应短线上涨;但同时指出,深市和中小创进入筑底阶段,所谓筑底,就是已经不可能大跌,但也不可能大涨,不能排除新低,但新低不会远低于前低;不能排除新高,但新高不会远高于前高。属于箱体震荡,震荡筑底的幅度:大盘一般为3%-5%,个股6%-10%。至于沪市,权重50完全被国家队控制,作为调控的工具。但也可以说,3000点不光是政策底,也是中期底部。

筑底需要时间,起码整个六月份。保守者甚至现在无需关心股市走势,(到月底看,)稳健者现在可以择股、轻仓、建仓,激进者(当然需要充裕的时间看盘,非职业炒股者当然不行,)可以跟随热点和国家队举牌。


NBA总决赛已经打了四场,而第四场精彩纷呈,可以说,从第三场开始才真正进入总决赛。为了看球赛,已经于周五早盘择机卖出部分股票,留下底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