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标杆是创业板和军工指数

在6号的博文《正在发生重大变化(2017-06-06 17:19:31) [追加] [删除]》中说:“1, 沪市创下1278亿的地量。而最近的高点4月11日的成交量是3288亿。其萎缩的比例为2.57倍>2.5。这是底部最重要的的条 件之一。2, 深市发生了日线级别的向上变异,并逐渐向周线级别的向上变异发展。3, 中小板正在走向周线级别的向上变异。4, 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已经完成日线分形下跌结构。可能的走向:K线结构露出分形筑底阶段结构,可以考虑择股轻仓建仓。”博文发布后,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开始上涨。其后,6.7博文回答了若干问题,说明短线深市和中小创都将上涨,但是中期行情是筑底。11号博文再次重申,中期仍然是筑底,没有大行情。13日博文说反弹还有空间,指出深市、中小创都还没有完成上涨结构,而创业板是领涨者。昨天两篇短文是短线操作,很精确。那么今天的走势暗示什么呢?

首先,创业板和军工仍将是领涨者,(说明前面的判断完全正确,)只要它们未见顶(短线顶部,也即筑底的箱体上沿,),深市必然伴同上涨,沪市和中小板也会配合,不要担心沪市大跌。

第二,沪市是配合性质,不要指望它领涨;

第三,中小板有可能面临筑底箱体上沿,明日注意高抛。

第四,要关注沪市、深市、中小板、创业板和军工的成交量变化。

这些都是短线要点。至于中期,仍然认为是筑底。前面已经说过,筑底时期,要精选个股建仓。总跌幅》30%,底部停留时间长,成交见到地量,近期放量,并且阳量》阴量的可以建仓,(但不要重仓,)尤其是有市场影响力、股性活跃的的领涨龙头,更应关注。有些个股已经走出底部,开始上拉,这些股务必不要轻易丢掉,不要赚了三四个点就卖掉。

这个时期应该注意高抛低吸,但不可吧底仓丢掉。筑底阶段大盘振幅为3-6%,个股振幅10%,从箱顶跌下,杀伤力也是很大的。再涨一些,可能就要到箱顶,要注意。

最先下跌的是中小板,然后是深市,最后是创业板、军工。至于沪市,是配合性质。各指数的底部都已经明确,未来击破箱体底沿是有可能的,但那时买入的黄金时间。

对中线影响的因素:美元已经筑底成功,因此大宗商品要承压;此外,美股正在赶顶,也得注意。

(昨天博文说要看美联署加息是否会导致深市、中小创向下变异,今天仍然不能否定,也不能肯定,还得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