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张中秦先生的文章

转载按语:张中秦先生的文章所持的观点跟我周末发表的博文《下周可能的走势,兼谈长线走势》倾向的观点(即第二种走势)一致,他的分析增加了说服力,特予转载。(他给出的具体数字与我的想法不尽一致。)


张中秦:我看到了大盘未来半年的扯蛋走势!(2018-01-07 08:13:55)

本周沪指大盘四连阳或四连涨,全周连续走高收涨2.56%,振幅为2.66%,运行区间88.04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391.75点,上涨6.04点,涨幅为0.18%;深证成指报11342.8点,上涨1.5点,涨幅为0.01%;两市共成交4990亿元。
纵观本周市场盘面运行特征,水泥、地产等基建类板块领涨市场,行业板块全面上扬,唯有保险股逆市下跌。板块方面,水泥、石油、地产涨幅居前,分别大涨10.26%、8.8%、8.05%;次新股、银行、汽车涨幅居后,分别小涨0.12%、0.65%和0.7%。个股方面,非新股涨幅五甲前三只来自地产和水泥,分别是泰禾集团上峰水泥万年青,全周分别上涨38.41%、33.13%、33.11%,后两只来自雄安股,建科院中设股份,全周分别上涨32.58%、30.54%。
题材热点方面,周二水泥建材、化工化纤、煤炭等周期类板块表现活跃,是主要热点,而上周的次新热点则相对逊色,其中5只水泥股封上涨停,建材2股涨停,化工股4股封上涨停,化纤股2股涨停。周三雄安股霸屏,涨停29只,占两市涨停总数的7.6成,其它热点就显得十分零散,如5G、360借壳股江南嘉捷。周四市场热点较多,主要有雄安、油气、上海自由贸易港、材料周期股,但雄安新区题材整体降温,仅剩局部个股在表现,涨停6只,材料周期股5股涨停,油气5股涨停,上海自由贸易港5股涨停。周五地产股爆发,尤其是区域地产股表现较好,共5股涨停,其它的热点较为散乱,啤酒和区块链题材股表现活跃,青岛啤酒四方精创涨停。总体而言,本周市场热点多,但轮动快,持续性相对欠佳是主要特征。
再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盘中涨停个股家数,周二22只,周三38只,周四28只,周五16只,全周涨停总数为104只,日均值26只,比上周日均值28.6只略少,上周周一19只,周二46只,周三30只,周四29只,周五19只。在局部强度上,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周二2只,周三3只,周四5只,周五4只,日均值3.5只,局部强度不如上周,上周日均值为7.2只,其中周一4只,周二9只,周三13只,周四7只,周五3只。跌停数据上,周二4只、周三3只、周四2只、周五9只,全周跌停总数为18只,比上周增加3只。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连续走高、成交量放大是典型特征。
新年伊始,上证指数周涨幅创出自2016年7月以来的一年半最大周涨幅,这是好兆头吗?张中秦是这么看的。
本周大盘几乎复制了2017年首周的走势和短期技术形态,但张中秦一再说:“历史惊人的相似,却不会简单地重演!”确实,现在可以看出大盘熟悉的配方,不一样的味道。目前大盘短期已经多头状态,波段也是多头,但在2017年首周,即使全周反弹后,大盘仍是在波段空头,这说明所处的周期不一样,同时周涨幅攻击力度也是不一样。
大盘阶段调整就此结束?
张中秦维持周四晚间的两个主观意见《重视大盘两个致命的技术问题》,文中指出:“大盘有两个致命的技术问题还未化解,一是周二缺口的隐患,二是今年年K线要光脚阳线很难,这两点都在暗示年内还有新的低点,张中秦不能忽略,这是主观上的判断。”
主观毕竟是主观,如何和市场现状相匹配呢?本周大盘出现较强力度扭转是事实,尊重就好。这周大盘的表现让张中秦看到了周线顶背离的雏形,这个雏形和去年1月底到3月初的周线顶背离构筑过程相似。在形态结构上,上证指数有两个强阻力区,一个是3450点,另一个是3539点,很难一步逾越,一定会与周线顶背离的构筑过程协同。缺口和年低点甚至可以等周线顶背离形成以后完成。
此时很难简单地论断大盘阶段调整就此结束,确认此时大盘处于多头波段周期就好。
假设,未来大盘花两个月时间走多头波段,再花两个月时间走空头波段,区间仍在3200到3500点一线运行的话,很显然,这又是长达半年的扯蛋走势!做好准备吧,决定好策略怎么做,有备无患,反而会活得滋润。分周期判断:大盘多头波段,权重多头波段,中小创多头波段;趋势看多大盘,注意指数行情结构分化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