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样的走势对主力最有利?(续)

盘前文章没写完,为赶时效,即使给朋友们提个醒,未写完就发布了。上午的走势充分证明我的看法是正确的。下面是续文:


第三,中线。有句话:不恐怖不能达成洗盘的效果。因此洗盘必须准备30个点的空间。而且主力多半会在洗盘的过程中调仓换股,洗盘往往产生炒作风格的转变。由此可以想象,真正的调整,应该是蓝筹权重的炒作告一段落,蓝筹权重修正,而中小创暂时(!!)领涨。现在仍在不断地打压中小创,大洗盘就不会发生。一旦开始调整,(调整实际上上是权重蓝筹的调整,同时打压中小创停止,)风格也会同时改变。我们不能排除股指拉到3450点附近甚至高于3450之上才会开始真正的调整的可能性。(这一点在周末博文中已经谈到。请见原文。)


关于双头。持这种观点的人,实际上对今年的经济形式抱着悲观的看法。我认为,今年的目标位应该在3800一线,因此双头的看法我不赞成。

关于缩量上涨。缩量只是买卖分歧的表现,不敢买同时又惜售,会缩量。是一种暂时的平衡。下一步就是打破平衡。向上向下都是可能的。问题是主力的战略目标和当前的形势倾向于何方?当前的形势显然倾向于多方,因此无需因缩量而缩手缩脚。

以作者6年经历,分形理论是唯一的科学理论,它是科学,虽然掌握它很困难,但必须要学习。至于均线、趋势线、形态学等等加上各个指标体系,都是经验的总结,是“维象”的东西,是概率性的东西,不能全盘否定,但也不能不看到它们的缺陷。有人曾经说,中医不是科学,引起轩然大波。但是,认真地想象,中医就是经验的的东西,唯现象的东西。所以,到现在还是金木水火土,阴阳气血,摸不着看不见,长期没有发展,医学发展主要是西医,已经发展到分子水平了。但虽然如此,中医是经验总结,不能全盘否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