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聚会


周末聚会,只有四人,谈到影片《无问西东》,感慨良多。那是抵御外侮的时代,人们“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纯真、热血、正义和信仰。

现在是和平时代。有些人说,人生如梦,春梦无痕,所以不要追逐权力和金钱。确实,人生是一段旅程,死了,留下的是一个个脚印和一个坟墓。然而不出三代(60-80年),所有的脚印都会被后来人踏平而消失,而坟墓早迟会被挖掉,君不见那些帝王将相的坟墓都被考古者挖开么,只不知挖开坟墓后,帝王将相的尸骨如何处理。由此人的痕迹早迟被抹掉。只有极少数能够留下永恒的痕迹,这些痕迹留在历史书上,留在著作里。

尽管如此,人活着总应该像个人。也就是说,人总该有信仰有追求。当然不是信仰追逐权力或金钱。人还应该保持赤子之心,纯真、热血、正义和信仰。

但是有几个人不崇拜权力和金钱的呢?有几个人能保持纯真呢?可以说,炒股的人没有一个纯真的。因为,股市是金钱博弈的战场,是彼此设法掏别人口袋里钱的游戏,谁愿意让别人套自己口袋呢?这就少不了智谋、手腕。一个小散玩不出阴谋,但是你总得学会识别欺骗、谎言、造假等等,你还能保持纯真吗?中国有一亿多股民参与“掏别人口袋里钱”的游戏,这一亿多股民能说自己纯真吗?

股市的目的是资本集中,资本集中才有利于经济发展,但是股市对文明是不会有利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