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老万先生的博文

转载按语:老万先生的这篇博文未免有些灰暗了,但是,在股市里混,首要的(尤其在熊市)是资金安全,所以话说得好听和不好听的文章都要看。炒股的精髓在于把握确定性,把握大机会。这两点是最重要的!我很久没写博文了,因为我看不到确定性,也看不到大机会。8月19日博文《下周展望》中说:“......但是,大概率在2600-2638点之间会暂时喘息一番。喘息之后或许有反弹,作为Cc2的补偿。这个反弹时间或许用完Cc2剩下的时间。”股指最低到2653,离我给出的上限差一点点。此后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测。现在Cc2已经得到补偿(时间已经13天,正好是早先预言的,恰恰好。不过如果以8月7日为Cc2起点,则是15天。)我早先还多次劝告保守者,等到九月中旬再说。这一点现在要加以修正,保守者应该到九月底再说

下面是老万先生的文章:


老万致九月......(2018-08-30 17:36:54)

马丁路德金说过,当我们看到真相却一言不发之时,便是我们走向死亡之日。比如我就有去过昆山,当我看到昆山龙哥的事件后,我很庆幸,我居然在昆山没有碰到过他,万一我就是那位白衣男子怎么办?所以,看到这个事件,我必须声援,我希望白衣男子于XX被判无罪,无其它,因为社会需要公平正义,这是所有人的底线。


我不能说我看到了金融市场的真相,但我看到了九月上旬美元又会缩表,又会有两千亿美元灰飞烟灭,世界又少了两千亿美元的供应,购买十年期美债的资金又会减少,美债为吸引买盘,又会提升收益率,这样美元资产的收益率又提高了,吸引力也相应提高了;我还知道,九月下旬,美联储又要议息,加息概率96%,万分之九千六又加了息的话,会让借贷了美元的全球企业还贷压力进一步加大。


现实中的九月全球资本市场的聚焦点就是这两件事,真相中的九月由于这两件事会导致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在这场连锁反应中,外汇储备少的和资产泡沫化严重的经济体首当其冲。


你认为谁外汇储备少?

你认为谁的资产泡沫化严重?


还有一个问题,现在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相互之间都有经贸往来,一个国家受到了美元缩表资金外流的困惑后,再来一个美元加息加大本国企业美元贷款负担,然后在经贸信用上出现违约,又会影响相关企业的资金链出现紧绷,继而继续传导给其它经济体的企业,这就是多米诺骨牌效应,谁也无法独占其身,短期来看,有相关经贸往来的美国企业也不例外。


现实如此骨干,引无数企业竞折腰。经过第八轮美元加息洗礼的金融世界会是什么样的画面?实体经济世界又会是什么样的画风?会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知道为什么关于房价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城市被约谈是肿么一回事么?原来防备的是更严重的资产泡沫化,知道为什么央行窗口指导金融机构去买垃圾债是肿么一回事么?原来各种企业都没钱了,要保持经济的正常运转啊!这就是一边要防止泡沫化,一边又放水,自相矛盾着,痛并醉着。


只是九月还是要来,缩表会来,议息也会来。


A股不是全球市场的估值洼地,港股也不是全球市场的估值洼地,这两个市场的上市公司平均债务率比日本高、比欧盟高、比美国高,虽然比起拉美跟非洲要低一些,但这种比法难道不蓝受香菇吗?当然,债务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核心竞争力的预期、未来盈利的预期,你觉得,有多少预期,有么?


有个个体工商户跟我说,他说以前税务局每年跟他们谈一个定额的增值税,有时两百,有时三百,后来国家为了减轻实体经济的负担,就把这个税给免了,但是做买卖,就会有顾客要求开发票的,于是他们就到税务局买发票,可是税务局你既然是免税,还需要什么发票,你实在需要发票,那就先缴六百块增值税,然后才能卖发票给他。感叹小吏猛于虎,历朝历代皆是如此,免税后交的钱比从前多一倍,个体工商户们会反思他到底需不需要免税这样的改革?有个大户投资者跟我说,他从许多渠道了解到真实信息,有家上市公司,前年赚了一百亿,但前年的年报上反映的利润却只有三十亿,去年它亏损了,年报上反映它仍然赚了三十亿利润,今年亏的比去年还要多一点,二季度报表出来还是有十几亿的利润,投资者说,有没有必要在年报里加上一条,这些利润都是前年的利润。蹉乎上市公司会混日子,几十年了还是如此,经济好了有这么多利润,经济不好还是有这么多利润,怎样才能分辨出哪家公司是好公司呢?投资者反思,以后还有必要看上市公司的年报吗?


最大的风险首推号称全球估值洼地的香港,港币在7.85与美元兑换的水平线上持续了好几个月,金管局多次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外汇市场,一旦美元继续加息,港币为维护联系汇率必然跟随加息,香港房地产承受的息压必然继续增大,九月,香港又要承受巨大的考验,这种考验会体现在港股市场,也一样会传递到A股市场。


真相在哪里?今天我浏览了许多财经评论,才反弹了那么一点点,什么xingye证券的张某某,啥子guotaijunan的李某某,就冲了出来,说什么政策底了,流动性底了,估值底了,啥子2700上下就是百年大底,真敢说,江湖真好混,一旦说对了,就可以大力宣传了,一旦说错了,先躲上几个月,等大家健忘了再说。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我记得分析师自律里面有十六字箴言:独立诚信、谨慎客观、勤勉尽职、公正公平。十六个字,看着看着,一声叹息。


投资者的钱都来之不易,每一张投资的钱币背后都是投资者的血汗,但投资不是喊口号,也没有捷径可走,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想清楚当下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企业到底是什么样的企业,一句老话,人生有梦,筑梦踏实。


九月是个关键的节点,最终会来,九月的潮水会不会把游泳者的短裤扒掉,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