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YUNMA云马先生的博文

转载按语:基本面、资金面、证监会的态度是每个人都必须了解的。看博文不要看结论,而要看数据和事实。以下是YUNMA先生的博文。


超级利空将周一炸崩?!(2018-10-28 09:37:26)


超级利空将周一炸崩?!


周一怎么走?政策市,还是从政策分析入手。

一、分析

一是先看政策利空。

1、2家IPO筹资14亿元。下周西安银行等3家首发企业迎来IPO大考。

评述:大盘走好了,相比上周1家5亿,IPO翻倍了,融资翻3倍,更别说下周还有西安银行这样的大家伙。这特别是利空次新股票,波及中小创乃至全部板块。

2、统计局: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4.1%,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低,前值 9.2%。中国1-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4.7%,前值增长16.2%。

评述: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出现负增长?这是基本面超级利空,特别是在三次降准的前提之下,还收获了这样的结果,对于股市来讲就丧失了大涨的基础。无论短期还是中长期,都是超级利空,再加上没有资金入市,只能往下跌了。

3、周五外盘:欧洲主要股指周五大跌,媒体和电信类股领跌。美股市收跌,道指跌约300点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超2%。油价金价分别微涨0.29%和0.24%。

评述:欧美股市大跌,最关键的是欧美股市普遍都创出了新低。利空A股开盘。二油、黄金股票影响不大。

4、美国三季度GDP增3.5%。

评述:美国股市见顶,可经济增长态势良好。对于美国是利好,对于中国是利空。因为,这为美国12月的加息奠定了基础。这个消息间接利空银行股票。

5、对4宗案件处罚。

评述:利空游资炒作。

6、房地产限购将全面取消?权威部门回应:消息并不属实。

评述:这是周五的盘中消息,拿出来,是为了说明周五的地产股票持续上涨,实际上是超跌反弹。而且,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之下,地产股票不可能持续上涨。

7、7券商三季报:6家营收净利双降。

评述:对于连续上涨的券商股票来说,利空。其实,券商的大涨也是缺乏业绩支撑的。即使炒未来,也没有那么好的预期。至少,目前应该看成是短期的折腾,因为没有持续上涨的基础在于股市也没大牛市的判断,根本的是经济态势的持续下滑。这一点,第2条利空已经证实。

8、多家车企年销目标压力山大,新能源料成兵家必争之地。

评述:利空汽车板块。

二是看利好。

1、证监会:设立绿色通道审核纾困专项债。

评述:利好质押股票,但,作用有限。因为这只是程序性的,不是实质利好。

2、11家券商设立支持民企资管计划已进入实操阶段。

评述:利好被支持的股票,利好相关券商的营收。但,这点钱对于近7万亿的质押盘来讲,定是杯水车薪。

三是盘上已经显现出了涨不动,要下跌的特征。

表现是:

1、量能不济。不支持进一步上涨。

2、各个板块轮涨完毕。特别是钢铁甚至煤炭股票上涨。这往往是一波反弹进入末期的表现。

3、技术指标已经显示要向下变盘。

四是股市内部问题仍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

主要是四颗地雷:7万亿质押盘,7600亿融资盘,IPO源源不断,不计其数的大小限。目前看,高层喊话加上有限的实质动作,只是解决了表象问题,就是说暂时稳住了。巨大的风险仍没有解除。

五是外围利空没有出尽。

主要是:美国股市真的可能进入熊市,对于跟跌不跟涨的A股来讲的利空作用是巨大的;毛衣问题还没解决,1月份还有利空;美国加息对于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经济体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人民币将破7,特别是加息之后能不能保7,是影响巨大的。……

二、研判

利空作用:IPO源源不断,主要是打击市场信心;企业利润增速下滑,即将跌到0,这是基本面的超级利空;外围新低,利空A股;地产、煤炭上涨不可持续;汽车销售表明车企业绩将受限;量能和技术技术上都不支持上涨;外围毛衣问题,加息问题,汇率问题,都是负面影响;内部质押、融资、大小限、抽血都是致命的影响。

利好作用:基本不值一提了。

三、结论:

超级利空将将周一炸崩。向下小变盘是大概率事件。

除非,国家队强力拉盘!但,不要忘记,5178从4500点救市,最后是投入了几万亿才救成了。目前是吗?

四、操作

0.

这是因为看空而空仓,不是因为空仓而看空。再者,目前的投资非常好,收益也非常好。谁还来熊园里猎食呢?

五、展望

能涨吗?能,真要是解决了内部的问题如四颗地雷,真要是希望股市涨,那一定是能涨的。问题是,现在求的是稳,而不是涨。再有,目前市场也没有钱,M2能说明这点。对于一个靠资金推动来上涨的市场来讲,是没有能力上涨的。巴菲特说得好:A股是一个长不大的婴儿,因为它是靠发行新股来提升指数,而不是靠业绩来提升指数(大意)。这就决定了不可能大涨,甚至相当长时间不可能大涨。底是走出来的,不是猜出来的。如果非让我猜,我猜2000点。因为,到这个点位,质押盘等问题就真的解决了。市场底也就真的找到了。哈哈。至于操作,熊市里最好的操作是不操作,想想,牛市里还赔钱呢,况熊市?当然神仙例外,自己不是神,所以空仓不动摇。且是因为看空而空仓。什么时候入市,牛市真的来了,比如说6124,5178这样的牛市,当然,底也不知道,只是确认牛市后上车,吃鱼吃到中段就行了。这句谚语说得真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