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发博文:“小散炒股箴言”


人可以分为四类:强弱智愚。

从群体大范围说,强者强在“力量”,智者智在智慧。

从个体来说,强者在于他的社会关系的力量和本人的情商;智者在于他的智商。情商远胜于智商。所以智者只能做强者的“军师”,而不可能超越强者。

弱者、愚者不是最可悲的。最可悲的是哪些人呢?是弱者中不知道自己是弱者,愚者中不知道自己是愚者。也就是比一般人强、智三分却妄想在高级(九分十分)斗力斗智的场所追逐权力、金钱的人。

在利益集中的角斗场,例如股市,欺骗、谎言、利诱、阴谋、诡计必定是层出不穷的,一句名言:“战争让道德走开”。股市不是慈善机构,是要中小机构,尤其是散户掏钱的地方。一将功成万骨枯,100个散户中至多有1-2个成功,可以以炒股为职业,其余的人中绝大部分都要亏本,你以为你的情商和智商是人间翘楚吗?你知道股市是什么地方吗?你知道你每天都会被诱惑、欺骗、谎言、阴谋、诡计包围吗?

散户,本身就是弱者,假如你的智商不是顶级,还是趁早退出股市。(这句话可能会招来非议,需要再次声明:本人智力尚可,但绝对不是顶级,只为狭小的朋友圈出谋划策,弄点香烟白酒的钱,我们并非职业炒股者。)

如果你是智者,你就不能打阵地战、运动战,你只能打游击战。游击战就是:不打无把握的仗,如狐狸一样隐伏(空仓,一年之中至少要空仓3/4时间!),等待机会,耐心地等待机会,不为各种诱惑(小机会)所动,不为美妙的言语所动,不为蝇头小利所动,也不为别人赚了小钱而动;机会来了,就奋勇、果断出击,务求一击必中,而且要适可而止!

如果你是智者,你要懂得天时地利。天时就是国内外经济趋势,货币趋势,股市趋势,地利就是国家扶持的板块,市场热点板块,主力的意图。胸怀要阔,眼光要远,不要被路边的小花小草迷住你的眼。

如果你是智者,你就应该知道,凡是大家(包括主力)都懂得熟知的技术理论都是无用的,这些技术理论都会被主力拿来诱惑欺骗你。真正有用的东西一定是市场未流行的“技术”,而这些技术或者因为很难掌握,或者因为作者不愿泄密(指核心机密)而真正成为“私密”。

如果你是智者,你就应该知道,会赚钱的人不会做股评家,每天都要写一篇长长的股评,所为何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