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老万先生的博文

按语:偏听则暗,兼听则明。老万先生屡出负面的东西,为何要转载?因为像老万先生这样的负面博文很少,而且在负面的东西中,老万先生的东西是为数极少的多少讲究一些逻辑和事实的。(老万还没学乖?!)也就是说,还是有助于“兼听则明”的。我们需要看这样的文章,用以识别哪些以“老乡别走”为己任的鼓吹手们,防止被那些吹鼓手们的“老乡别走”的铺天盖地的呼声淹没。 如前面的博文一在申明的,月线级别的分形下跌处于C(超级浪)的第3大浪,这个C3还早得很呢。其目标位,如前面一在强调的,要到2250才能得到支撑。现在动辄就说一轮行情要开始,不知有何根据?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还是股指本身运行的指向?起码明年是很艰难的。


下面是老万先生的博文:

老万混沌中清晰(2018-11-28 12:53:47)

债市几乎无人看空,这种事情从未发生过,现在却成为现实。


何解?


多数专业投资者认为这是一桩悬案,因为市场永远是混沌的,其实不然,混沌的世界也有极限,这种极限在人们狂热的情绪中。


就如同房地产市场,经过几十年的上涨,这个市场的参与者及未参与者,已经是非不分,认为房价永远都会上涨,其它经济体的教训置若罔闻,彼非彼,吾是吾,吾乃龙的传人。


债市的情形如同情绪传递的翻版,原因是债务的链条不断传导,已经触及到了许多人的灵魂,有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商戏言,他所在的城市一多半都在YH的手中,而YH要做的就是支持实体经济,以前是锦上添花,现在是雪中送炭,一切都要以时间换空间来逐步化解债务。


这就是大背景,许多企业都在债务的漩涡中,债市已无人看空,逻辑是,经济周期向下+货币周期扩张+信用周期企稳,看看刚刚发行的50年长期国债,利率定格在3.82%,专业机构的判断是,10年期长期国债利率会逐步向下,很快便会跌破3%。


市场对长期利率的调戏无以复加,在债务的链条下,减轻借债人的财务压力是大方向,利率向下不可避免。不可避免的还有经济体与经济体之间的利率走向,龙的传人向下,蛮夷的向上,南辕北辙。


然而,以时间换空间化解债务何其难也,央H的数据,存K68万亿,其中50万亿在一千万人手中,10万亿在三亿人手中,还有8万亿在十亿人手中,这十亿人平均存款8千块,也就是说,只要那一千万人不把钱拿出来,信用周期企稳就是天方夜谭。


大家都想上岸,脱离债务的苦海。上岸的钱却并非有心思去搭救在苦海中用各种泳姿沉浮的钱。如今,要不就是拿着几十万在手中的人把钱看的很紧,要不就是手上抓着几千万几亿的人把钱看的很紧,至于能拿出几百万现金的人,反而非常之少资金分布图就像一个葫芦,两头大,中间小。看紧几十万的人为生活故,看紧几千万甚至几亿几十亿的人为何呢?当然是一边观察一边寻找落魄的好资产。


只是落魄的好资产如同镜花水月,真的不多,前期文章说过,要不是垄断类好资产,要不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好资产,这类资产只占市场的百分之二十,而且已被卡拿住了,也就是说,起码有百分之八十上岸的钱是找不到投资标的的,这些钱不幸成了“多余”的钱。


债市真的可以看多吗?真的能够一致看多吗?企业信用周期企稳是逻辑的终点,也是最薄弱的一环,因为市场多余的产能需要时间进行调节,要对这么多的企业进行更新换代新陈代谢,是个长期的过程,短则十年,长则二十年,上岸后多余的钱真的能坚持这么久吗?


久不久,要看这些钱是否是产业资本,我们看看上岸多余的钱都是从那些地方来的,一是从房地产当中来的,二是从金融资产增值当中来的,三是从垄断资源处来的,这些钱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都是从人口红利中来的,对人口红利之外创造新的商品与提供新的就业岗位的行业并不是很熟悉,这也就注定了这些钱只会少部分试探性的投入到新经济当中,当然也不排除一部分铤而走险与“基因婴儿编辑”勾搭到一起,但本质上大部分的钱还是金融资本,而金融资本最大的特点就是短期快速逐利,期望金融资本来稳企业信用周期,无异于与虎谋皮。


由此,经济周期向下+货币周期扩张+信用周期企稳,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看上去混沌的债券市场便清晰了,我的观点是,债市多头是短期的,债市的长期走向必然与全球利率走向一致,这个一致的后面还有一个逻辑,就是在现有国情下的继续出清。


债市的混沌实际是清晰的,股市的混沌也不例外,首先,股市整体性的机会是不存在的;其次,只有百分之二十的股票是能带来超额回报的;第三,好资产被卡拿住了,大资金反而几乎没有大的机会拿到廉价的好资产,只会成为推波助澜者;第四,小资金虽然拿准廉价好资产的机会渺茫,但起码还是有概率。


2018年的冬天,北风吹佛,我的心是冰冷的,无数人在夜不能寐中辗转腾挪,无数人在混沌中寻觅清晰,无数人在清晰中居然混沌,这就是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